•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认真学习不松懈 以身作则担使命

2020年04月28日  点击:[]

侯以敏,中共党员,17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学生,担任我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2017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书,家住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百泉镇。

疫情肆虐之际,侯以敏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隔离,并引导亲朋好友少出门少聚集。线上课堂开展以来,她严于律己,提前制定学习计划,不忘学生本分;生活上,她暖心辅导弟弟功课、分担家务;工作上,她积极组织学院线上一系列云团日活动,配合班长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提醒班级同学做好每日信息上报,网格化落实班级云团日活动工作,监督提醒同学们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等。

3月4日,侯以敏同学因意外扭伤,致左腿半月板二级撕裂,髌骨骨折及左脚踝骨裂,左腿全腿石膏,只能静卧在床,但她并没有因此而灰心丧气,休养几天之后,她便打起精神,更加努力学习,坐着使用电脑时间久了,左腿疼痛难忍,她便躺下来换手机继续学习;在得知团总支工作任务较多时,她主动联系老师,申请复工,忍着身体的疼痛和不便,协助老师和其他干部做好相关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线上学习期间,她尽力克服困难,加强自学力度,适量增加自己的学习任务,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的完成线上的课程学习,并且认真完成每一次课后作业;作为一名“考研党”她深知2021考研的困难,在课余时间里,她为自己制作了一份“备考自学表”,在表里详细的规划了课余时间里每个时间段应完成的学习任务,并严格按照自学表的规划进行备考。居家学习不比学校学习安静,总有琐事烦扰,所以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至关重要,她尽力斡旋两者之间的关系,不断调整学习方式,避免因事延误学习进度。疫情期间磨炼了她的意志,使她更加坚定的选择了自己面对的未来的道路!

作为一名党员,她曾两次主动为武汉捐款,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侯以敏表示,一时的困难并不能阻止追梦的脚步,虽不能站在一线奋斗,但是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将疫情灾难化为教材,勤奋学习,服务同学,不掉队、不退缩,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辜负老师、学校、国家的期望与培养。

 

 

上一条:我院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帮扶活动 下一条:工作家庭两相顾 捐献酒精战疫情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