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赴裴寨社区、春江水泥党史馆和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设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素质与组织凝聚力,我院于6月3日组织学生及教师党员赴辉县裴寨社区、卫辉春江水泥党史馆和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郭桂花带队,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

早上8点,党员们出发前往活动的第一站——辉县裴寨社区。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裴春亮书记始终以“乡亲不富誓不休”的使命与担当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把一个省级贫困县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还以“1+N”帮扶模式,让11个村11800口人实现易地脱贫,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致富奔小康,用实际行动诠释“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践行了“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一个村富了也不算富,把周边村都带富才算真正富”的家国情怀,树起一座乡村振兴路上的时代丰碑。裴春亮书记情系基层、为民造福的公仆本色和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令党员同志们钦佩。

随后,党员乘车前往卫辉春江集团党史馆参观学习。党史馆分为《春江源》和《春江魂》两大展厅。其中,春江源通过“时代召唤”、“红色引擎”、“奋斗者之路”三大板块,采用大量翔实的文史资料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红色展品”,结合人体红外感应、声波智能反射等多媒体技术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党史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发展史,旨在打造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方志的“初心课堂”。《春江魂》展厅围绕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等,记录了春江历年发展历程中的感人故事,激励一代又一代春江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去奋斗去拼搏。党员同志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春江集团作为一个地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以及敢于奋斗的拼搏精神。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作为河南首家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系统反映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地区抗击日本侵略者战斗历史的纪念馆,目的在于铭记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坚实阵地。步入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看着一场场逼真的场景演示、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简朴的军衣、一件件斑驳的兵器,思绪都回到了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抗战岁月,我们认真地听着,仔细地看着,近距离地感受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当看到一幅幅敌军侵我中华时惨无人道的禽兽行径照片时,都使我们愤怒不已回想起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革命理想不可战胜,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党史和革命先烈的了解,还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对党的忠诚度。此外,活动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和信心。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观摩交流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