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优秀校友访谈之张文康

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个人简介

张文康,男,中共党员,新乡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就职于杭州东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河南整个区域的项目交付,是东信与华为的接口人,业务遍及整个河南省。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班长一职。曾获得的省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卓越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Q:您从事的工作是什么?走出校园,投入工作,您的体会是什么?

我从事的工作是ICT行业的云计算方向,主要搭建当前热门的云应用平台,包含政务云,桌面云,虚拟化,备份及设备硬件监控等应用场景。

走出校园才发现,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每时每刻接触的都是新的东西,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很重要,同时,我们要具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断探索、创新。

Q:学校所学的知识和工作所用到的知识有哪些联系和区别?

当我进入工作中,第一次拆卸服务器的时候,别人跟我说这是CPU,我立刻就想起来老师说的CPU的作用,然后他每说一个,我就与印象中的知识对应一下,别人还在记硬件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将服务器的组成及数据处理过程理解完毕,而且讲的头头是道了。都说学校的知识只是理论,但是当你遇到需要使用这个知识的时候,这份理论将是你决胜的基石!所以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上课,有因必有果,今天的辛苦是明天优秀的前提。

Q:您在大学期间有过学生干部经历吗?这些经历对您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在校期间,任职学生会主席,同时担任四年班长,说句实话,之所以现在顺利步入管理岗的岗位,离不开这份经历。与人相处是一个比技术更重要的事情。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项目,你把项目完成,你只能得60分,但是如果跟客户把关系处理好,你会得一百分,一个优秀项目案例,技术是前提,客户关系是提升。当然这是客户关系方面,在公司方面,除了做好技术工作,还要及时去同步信息,汇报进展,问题及时闭环,问题解决不了就及时管理升级,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在这方面游刃有余。

Q: 母校留给您最深远的印象是什么?这在您的工作中产生怎样的影响?

母校啊,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怀念的地方,有着我太多的回忆了,那是梦开始的地方。说实话,我挺怀念在学校被老师逼着学习的场景,当你走出来的时候,没有人会在后面喋喋不休,也没有人会关注你的生活起居。有的都是一个人的奋斗,一个人的深夜不辍。学校塑造了我,学校引进培训,给了我接触这个行业的机会,学校给我带来可以免费培训学习的机会,我的基础都是学校给予的。

Q:结合您的经验,您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些建议吗?

学习方面:如果大学虚度光阴,当你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层层的壁垒,阻碍着你向上的路。你要花费三倍的辛苦才能突破他。所以珍惜时光的不易,大学是最后的能够安静学习的机会了。

心态方面:要学会敬畏,万物皆为吾师。每个人,每个事,身上都有我们学习的优点,我们要感谢他,感谢每一份遇到。

敢拼敢干:一天只前进一步,也会到终点,也许我们的起步并不高,但是不意味我们就比别人差。现在我是河南整个区域的项目交付,是东信与华为的接口人,业务遍及整个河南省,手下团队56个人。我无数次见过凌晨2点的月光,凌晨6点的太阳,无数次因为项目彻夜未眠,但是,敢拼才会赢,加油吧,学弟学妹们!

上一条:喜报!喜报!我院学生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情系学子,‘粽’暖人心”端午节慰问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