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喜报!我院学生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于近期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院选送的9件作品参赛,取得了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4件作品入围国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面向各专业在校大学生举行的计算机应用类全国性赛事活动,其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字媒体开发、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等15个大类60个小类的比赛项目。本次大赛全省共有50余所高校,828件作品参赛。

本次比赛我院选送的作品《新院疫情防控掌中宝》设计团队,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特点,秉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关注国家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化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发的移动应用产品能够有效的帮助学校在疫情期间快速、准确地获取师生员工的各项信息,有利于学校及时制定和调整疫情防控策略,为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性化、弹性化和科学化的管理方式,同时也为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维护提供了助力,实用性强。因此该作品受到大赛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并授予一等奖。

我院选送的作品立足文化传播、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社会民生、教育教学等诸多方面,如《清雅博贤,文史丹青》、《小麦病虫害智能防治服务平台》、《知瓷网》、《灾情互助小助手》、《新乡学院-过程化考核评价系统》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授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其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扩大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以造就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综合素质人才为己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我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八大核心要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优秀校友访谈之张文康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