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统一部署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638号)的要求,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情况,我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学生反诈骗能力,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10月11日下午,再次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网络安全暨反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波通过结合典型案例,要求全体人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警惕等级;二要丰富宣传形式,加强宣传手段;三要加大检查力度,保障安全环境;四要落实奖惩制度,强化工作效果。

全体教师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生宿舍召开座谈会,对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多渠道观看视频、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线上借鉴沉浸式“被诈”体验馆,线下案例分析沉浸式电信诈骗脚本改编版故事;引导师生参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反电信诈骗宣传测试》答题活动;签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来开展线上线下网络安全及反诈骗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计信青年、学院网站、QQ群等媒体平台,向全院师生推送网络安全及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强化每一位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从我做起;预防诈骗,你我同行”。

网络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我院全体师生一起携手做好网络安全及反诈骗宣传教育相关工作,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严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力争持续采取多元措施,不断提升学生网络安全和反诈骗的综合防御能力,共同保障网络安全,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慧峰 文/图)

上一条:我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联系宿舍与新生座谈 下一条:我院张磊副院长赴新乡市科协进行“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报告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