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防汛救灾教师志愿服务全景式纪实(二)--闪烁志愿微光 凝聚浓浓真情

2021年08月08日  点击:[]

7月21日新乡特大暴雨之后,我院曹琨老师的心揪起来就没有放下去。电视、抖音、微信里轰炸式的灾情消息让她夜不能寐。作为一名身材单薄的普通高校教师,曹琨想去参与抢险救灾却到不了重灾区,扛不动沙袋,只能干着急。

她主动响应,用她的果敢与爱心,争当先锋。7月23日起,新乡学院成为了救灾物资接收点。“上不了一线,能做点后勤保障服务也好。”曹琨听说了这个消息,主动跟学校联系,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连续五天,曹琨每天七点准时出发来到学校。除了帮助搬运救灾物资,期间还一直不停的帮助求助的志愿者和救援队,在学校门外的志愿点指引外地捐助车辆和救援车辆。

她善于作为,用她的温柔与坚强,展现着巾帼力量。有一个江苏自发过来支援河南的大学生来向志愿者求助,说他在郑州参加救援三天转到新乡,路上和其他四个同伴走失了,鞋子都是湿的,脚也溃烂了。曹琨老师立即带他去医疗点进行了治疗和包扎,还嘱咐他一定要休息休息再出发。还有四个郑州的大学生来找志愿者求助,说是现在任务完成了想回郑州,询问能不能帮她们找到来新乡捐赠返程郑州的顺风车。曹琨马上在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微信群等询问,几经周折帮他们联系到一辆。作为一个大学教师,曹琨深知这些大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平日在家娇生惯养,但就是这些大孩子扛起了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曹琨看到他们又是心疼又是欣慰。一个山东消防兵过来向志愿者求助,一个消防队三十多人一直在一线救援三天了,他们的供给车困住了,现在特别想吃一口热米饭。曹琨和同伴们立即忙碌起来,各尽所能开始联系,后来联系了一家餐厅,老板二话不说立刻做了三十多份盒饭,还派车直接送去一线了,分文未收。整个志愿服务期间,曹琨不断见到有市民过来说要当志愿者搬东西,其中有农民有工人有教师有学生,有组队来的,有全家齐上阵的。“看到新乡人心这么齐,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对战胜灾情有着足够的信心。”曹琨说。

她情暖灾民,用她的热心和实际行动擦亮志愿服务底色。“学校还需要志愿者吗?去哪儿领活儿?”学校改为受灾群众安置点后,曹琨又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加入服务受灾老乡的队伍中。“你都当了几天的志愿者了,都晒伤了,歇歇吧。”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回复道。“俺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曹琨又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每天冒着酷暑为老乡们做好各项服务,热心的和她们交流。一个灾区小宝宝总是一看到曹琨就很开心的笑起来,还有一位和善的老大爷,领过早餐后总是边说谢谢边向我们鞠躬。就是这些淳朴的老乡让曹琨忘记了劳累,为他们感动和落泪。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学院共有二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默默无闻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在抗洪“大后方”闪烁着点点微光,凝聚着浓浓真情,留下了一幕幕动人画面。

上一条:我院防汛救灾全景式纪实(三)--闻“汛”而动 迎“难”而上 下一条:我院受邀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