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1日-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该项竞赛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57项竞赛项目之一,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字媒体设计、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14个大类50余个小类的比赛项目,本次大赛全省共有48所高校,1300余名师生的480余件作品参赛。副校长夏新颜亲自前往赛场做现场指导。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制定项目培育与选拔方案,朱楠和胡鹏飞2位指导教师经过精心赛前技术指导、项目确定、开发、反复修改,赛前答辩模拟等半年的项目培育,赛场上学生们沉稳发挥,经过激烈竞争,我校选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作品《高校学科竞赛管理平台》实现了对竞赛信息的高效管理;一等奖作品《古语冬梦》紧紧围绕本届大赛“2022冬奥”主题,结合与古代体育运动相关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将计算机技术与文化传承有效的融合,展现出我校学生关心时政,心系国家的爱国热情。

本次大赛的举办恰逢河南省级赛十周年庆典,大赛组委会为表彰新乡学院连续十年的积极参与和高质量作品的选送为我校颁发了“2012-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优秀组织奖”,为朱楠和胡鹏飞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并由朱楠老师做为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有效的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的基础更扎实、知识面更宽、素质更全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赛学结合的目的。充分体现我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坚定选手们的“四个自信”,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八大核心要素,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师生共同努力在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争光添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院开展了解资助政策慎防诈骗征文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