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乡学院骑协参加全国公益骑行联盟组织的骑行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点击:[]

由全国公益骑行河南联盟与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联合组织策划的“一山两省三挂壁,万人骑行南太行”活动于2018年6月2日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沙窑乡隆重启动。新乡学院骑协派出两位会员参加了此次骑行活动。

本次骑行路线是从沙窑停车场开始,经万仙山景区、郭亮绝壁长廊、昆山挂壁公路、天界山回龙挂壁公路到八里沟景区结束,全长47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四千名骑友,汇聚一堂,意气风发,都想在南太行一展雄姿。

早晨八点钟仪式正式开始,大约九点钟左右结束。组委会领导宣布万人骑行穿越南太行活动正式开始,于是大家从沙窑村停车场开始出发,拉开了穿越挂壁公路的序幕。

首先穿越的就是著名的郭亮村绝壁长廊,号称“太行隧道之父”。郭亮挂壁公路是郭亮村在没有现代化大型机械,没有测绘工具的情况下,浴血奋战五年零两个月,在119米高的绝壁中间凿出的长1250米、宽6米、高4米的绝壁通途。当初为了清渣、通风、透光而在长廊外侧开凿的35个天窗,现已成为游客欣赏风景的窗口,由于这是途径的第一条挂壁公路,绝大多数骑友都是第一次身临其境,所以很多人留恋风景,导致洞内拥堵,加上坡陡弯急,所以只得推行前进。

第二阶段进入了昆山挂壁公路。过了郭亮挂壁公路,又进入了昆山挂壁公路。昆山挂壁公路是环绕在一堵上下300余米悬崖绝壁上开凿的公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全长3.1公里,共有148个天窗,由于地质结构原因不能大量使用炸药,多数是靠人力开凿而成。它将王莽岭、昆山景区与河南万仙山、郭亮等景区连接起来,对当地旅游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过了锡崖沟就到了“回龙隧道”,其实就是回龙挂壁公路的入口。这就是本次骑行的第三条挂壁公路:天界山回龙挂壁公路。这是三条挂壁公路里骑行最危险和恐怖的一条。回龙隧道位于太行清风关下200米高悬崖之上,为修隧洞曾牺牲了3位英雄,可谓地势险要。

出隧道口有一座纪念碑广场,广场上有挂壁公路建设者们的群雕雕像,在他们背后的岩石上刻着“当代愚公张荣锁”等文字。继续一路下坡就到达了回龙村与八里沟景区的交叉路口,这里便是这次骑行的终点。

太行山挂壁公路都是建在大山里悬崖壁上,人工开凿的道路,路狭坡陡,加上人多拥挤,给骑行造成很大困难,我校两名骑友具有丰富的山地骑行经验,一路上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此次骑行任务,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本次挂壁公路骑行穿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挂壁公路骑行机会,丰富了我们的山地骑行经验,我们的队员也充分展现了新乡学院骑友的骑行风采,为我们学校赢得了荣誉。               

(新乡学院骑行协会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 供稿)

 

上一条:我院李继光老师参加“2018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并作为网院代表发言 下一条:我院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