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各班举行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30日  点击:[]

3月26日至3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防电信诈骗、防网贷、防传销”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校预防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我院学生对电信诈骗、网贷和传销安全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专题教育活动前,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沛传达了学校校园防诈骗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我院加强专题宣传教育做出了部署和要求。近期我校诈骗案件屡有发生,除了有以淘宝刷单、网购诱导、冒充公检法司、老师等实施诈骗为主的传统电信诈骗行为外,新型网络不良信贷行为也要进行预防,比如校园贷。辅导员们要注意引导学生合理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拒绝各种消费类贷款,更不能违法组织“校园贷”。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校园防诈骗的宣传工作,让所有同学们对诈骗行为有明确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我院各行政班级利用情景再现、生活连线等多元化形式,组织开展多样式的防诈骗教育主题班会等,在同学中间力争全覆盖,做好防诈骗教育宣讲活动。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和党员要积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心理情况,遇到问题,及时上报。

最后,学生们认真地阅读了预防网络诈骗承诺书,浏览了各种网络诈骗的预防措施,宣读了保证自身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在班会现场组织学生签订《预防电信诈骗承诺书》。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促进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我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教学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