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201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3年04月22日  点击:[]

4月5日至7日, 201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11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优秀奖两项。由于本次我校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较高、成绩突出,还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造就一大批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涵盖了网站设计、数据库应用、虚拟实验平台、计算机动画、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等专业领域。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6所高校、95件作品参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委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系、生命科学与技术系的学生积极参与报送作品,通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11件作品参赛。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教务处的组织以及师生们辛勤的努力分不开,为了筹备本次比赛,计算机学院从上学期开始准备、收集作品,本学期开学后马上组织作品筛选,随后进行学生的赛前集中培训指导工作,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比赛要求,认真设计培养方案,师生共同积极备战,经过多次反复修改完善,提高作品质量,达到优秀作品的要求,并且通过模拟答辩,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为本次参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实践育人的基本理念,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提升能力,激励创新”为指导,按照“增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创新能力培养”的思路,从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各个实践教学环节入手,引导学生参加与自身健康成长和成才密切相关的各种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加大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的力度,使学生竞赛活动蓬勃开展。本次比赛能取得如此佳绩,与我校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密不可分。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