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2015年03月20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为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促使我院全体师生准确理解“为什么要转型”、 “现在是什么型”、 “转到什么型”、 “怎样转型”等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    组织领导

为了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督促活动按照计划落到实处,我院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长:潘红 赵海青

副组长:张东亮 孙远新 高雪霞

  员:任卫银 朱莉娟 张磊 邝涛 郭东峰 杨棉绒 赵芳 茹蓓

二、    活动安排

(一)         动员学习环节(32——42日)

1.召开我院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校的活动方案。

2.按照学校的学习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中的学习内容,认真组织观看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教授的讲座视频等。

3.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计算机教育》期刊上关于兄弟院校计算机专业转型的成功案例。

4.邀请我院实习实训基地的负责人及企业、政府计算机信息中心的负责人为我院全体教师做报告,使我院教师了解新乡市、河南省乃至全国计算机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其它行业信息化发展、就业岗位等情况。

5. 组织、安排全院各班级利用周二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关于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新乡学院顶层设计》、《新乡学院关于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意见》等关于校情实馈、政策导读材料的学习,加深学生对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的认识。

(二)参观考察环节(313——42日)

1.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校内考察活动,参观校史馆、牧野文化展厅和其它院系展厅,使我院全体教师知校史、明校情。

2.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新乡市火炬园、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师大学生竞赛实验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前往合肥学院等高校对口交流、参观学习,使我院全体教师思考与明确转型发展方向。

3.组织各教研室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调研活动,同时了解未来计划开设的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相关情况,形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调研报告,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基础。

(三)思考研讨环节(342——424日)

1.组织各教研室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研究模式、考核方式改革为重点进行研讨,每人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体会。

2.在教师中开展“转型发展靠大家”的演讲比赛,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初赛,各教研室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院层面组织的演讲比赛决赛,最后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比赛。

3. 组织学生结合前期的材料集中学习,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校转型发展背景下我的学习方式方法转变”和“学校转型发展下我的自我发展规划”讨论,鼓励学生撰写学习心得,组织、开展学生学习心得交流、评比活动。

4.组织、开展“学校转型与我的发展”演讲比赛和辩论赛。紧密围绕学校相关活动精神,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在学生中加强动员,结合学生前期关于转型发展讨论材料的学习,学院于3月中旬做好“学校转型与我的发展”演讲比赛和辩论赛筹划工作,于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组织开展好两项比赛的院系初赛,并做好学校对应比赛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四)交流拓展环节(45——430日)

1.汇编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体会、论文。

2.汇编计算机学院学生优秀心得体会。

3.召开“计算机学院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达成共识。

三、措施及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交流、沟通、研讨、督查活动的落实情况。

2.营造活动氛围。制作主题展板、利用公告栏张贴宣传关于转型的相关信息。

3.集中学习时原则上不允许请假,不能迟到早退。

4.全体教师的学习体会要进行集中交流,并评选出优秀的心得体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赴实习基地参观实习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