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授、高级工程师郑志彬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6月10日  点击:[]

65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授、高级工程师郑志彬博士应邀莅临我校,在A-05报告厅作了题为“让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 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磊老师主持,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新乡市财政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部分人员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郑志彬博士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CT咨询规划部高级总监,兼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科技部863十二五“中国云”专项组专家,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方面研究。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密码科学技术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本次报告中,郑志彬博士首先对“智慧城市”的概念、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概况和所面临四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郑志彬博士详细讲解了推动“智慧城市”驱动力的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最后,郑志彬博士对“智慧城市”的运营模式进行了探讨,通过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应用案例的分析,得出新兴信息技术解决了目前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为创建“智慧城市”带来了契机,提升了“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智慧城市发展趋势、新兴信息技术下的运营模式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即将给计算机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薄一航博士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青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