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薄一航博士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7月18日  点击:[]

 

716下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薄一航博士后应邀莅临我校做了题为“科研与项目申请心得交流”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潘红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

薄一航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并发表论文10余篇(包括SCI收录2篇,EI收录3篇,核心论文3篇),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解析模型的不同场景下行人异常行为的识别与跟踪》、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资助项目、 科技部“863”基于视觉感知的智能计算模型及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

在本次报告中,薄一航博士首先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研究方向“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为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快速了解一个研究领域、读文章、产生idea、做实验、写文章和发表文章等一些方法和技巧;然后,薄一航博士后通过举例“基于情感认知的Web恐怖信息的识别项目”为老师们介绍了怎样做好科研项目的选题、可信的立项依据、深入的研究内容、具体的技术路线、突出的创新点、坚实的研究基础和申请书的自我审查等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分享了从事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重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的流程、函评感受、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纷纷就他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扰与薄一航博士后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老师们受益匪浅,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各位老师均表示争取实现高层次论文和项目的突破,提高科研水平,促进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动漫游戏工程师陈国强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授、高级工程师郑志彬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