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青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6月10日  点击:[]

65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赵青先生应邀莅临我校,在A-05报告厅作了题为“eLTE无线技术促进应急指挥精确、高效、透明”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磊老师主持,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新乡市财政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部分人员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青先生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市场开发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兼任住建部智慧城市联盟副理事长,工信部智慧城市联盟专家,科技部智慧城市专家,广东省云计算协会智慧城市专家。长期从事与ICT应用系统开发实施工作,在华为主要基于华为企业业务面向政府、交通、医疗、教育、金融、能源等行业的ICT解决方案,开展市场推进、方案组织、实施合作工作。

在本次报告中,赵青先生首先对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的背景、现状、应急指挥系统、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赵青先生详细介绍了eLTE无线网络提供的移动视频监控、移动定位、宽带集群、可快速部署移动单站和应急通信车等功能,最后,赵青先生通过对华为eLTE无线技术应急实践案例的分析,得出eLTE无线技术实现了从过去“听得到”的指挥到“看得见”的指挥调度的跨越,真正做到指挥可见,现场可达,为应急指挥应用带来质的飞跃。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大家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系统的发展趋势,eLTE无线技术的应用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eLTE无线技术即将给计算机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授、高级工程师郑志彬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导李宏伟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