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推动学生会组织回归服务同学宗旨,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省学联号召,将在我院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

在自己的课余时间,同学们不辞辛劳志愿整理系楼仓库,为塑造一个整齐简洁的环境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在校园的道路上,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看见路边的垃圾,毅然决然去把它拾起,为校园的绿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3月25日,隔壁102寝室一位同学电脑出现故障,部分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前来向另一位同学求助。随后该同学前往了解问题,在仔细检查之后,发现了问题所在。开始帮助她修复电脑,在修理过程中,也在百度、知乎等软件中进行了查询。最后成功解决了电脑问题。

利用课余时间对同学们进行心理调查,倾听他们的烦恼,并给予适当的建议。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当以学习雷锋精神为荣,深入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以铁肩担道义,积极入世。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首战告捷 下一条: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