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18级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二班开展“二十四节气”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点击:[]

为使同学们可以切身感受中华传统知识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智慧结晶,我院18级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二班团支部于11月14日在A14-128教室举行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团支书王梓钰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进行同学关于二十四节气的知识调查,在提问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随后通过PPT讲解对同学了解的关于二十四节气知识加以补充,在提到二十四节气歌后同学们大合唱般的背诵出二十四节气歌,紧接着引入“节气之春,文化之根”的深入含义,使同学了解到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文化的智慧结晶以及二十四节气在中华文化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地位。在最后,以同学们最熟悉的二十四节气歌结束。

本次活动的进行,不仅能够让同学们了解二十四节气,认识到节气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更增强了同学们时刻关注身边的节气及其变化的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节气的实用性,以此传承与弘扬中国的优秀文化。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联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我院19级计算机类1班“讴歌幸福生活,融入美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