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2013年05月31日  点击:[]

2 0 1 22 0 1 3

2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5月10日

我院召开2013年度就业工作会议

3月26号下午4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就业工作会议,校就业中心安福强副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应届毕业生代表、201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我院2012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目前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总结、交流和提高的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计算机学院就业工作打下了基础。

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开班

4月23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14-0223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为113名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第一讲。按照学院党课培训安排,在4月17日到5月15日的培训中,为学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八讲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理解,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坚定同学们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

我院召开2013年春季运动会动员会

4月23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年春季运动会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六个部对运动会组织、协调、纪律与后勤保障进行汇报,并对当前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会议最后赵书记做了讲话,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往届运动会的经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注重体验活动的过程,在活动的组织、参与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此次动员会为我院下一阶段运动会正式举行期间展开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铺垫。

学院完成《关于建设学习研究型学生管理团队的意见》制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水平,适应新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大学生群体特征变化的需要,我院进行了关于建设学习研究型学生管理团队的研究、探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意见征集、集体讨论,最终制定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建设学习研究型学生管理团队的意见(意见征求稿)》,此项制度的建立,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再上新层次起到了指导意义。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加强落实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 4月22日下午,在学院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的带领下,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生活、纪检、安管会三个部门联合开展每学期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对全院138个寝室进行了宿舍安全、财务安全、用电安全以及违规电器使用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总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学生防火、防盗意识较高,违规电器使用显著减少。通过五个方面的综合评比,最终评选文明宿舍20个,需进一步整改的宿舍10个,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为学生积极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安全、温馨”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我院在校第六届运动会中再获佳绩

4月26日、27日、28日,为期三天的新乡学院2013年第六届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我院师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了分工会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运动会自3月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下开始筹划,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历时一个月的运动员选拔、方阵训练,我院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

我院完成2013届毕业生提前还贷及就业信息录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在学院领导的整体部署下,安排专门负责的辅导员老师提前开展了毕业贷款学生诚信还款教育、毕业确认、提前还款办理、延期还款审批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应届毕业生助学贷款清还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我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院提前开展毕业生职前指导教育、面试技能教育及已就业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录入工作。截至5月10日,初步统计我院2013届毕业生正式(协议)就业率达90%以上。

我院再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在5月7日下午3点半举行的学校2013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再次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至此,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已经连续四年荣获此称号。同时在此次表彰大会中我院6个团支部荣获“五好团支部”,29人获“优秀团干部”,58人获“优秀团员”,15人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我院获“新乡市身边的好青年”郭尧同学给学院领导、老师做事迹汇报

5月7日下午,我院获“新乡市身边的好青年”荣誉称号的郭尧同学在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向全院领导、老师做了自己的事迹汇报。郭尧同学为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学生,作为“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省、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新乡市优秀大学生”等众多荣誉获得者的他,事迹被学校和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报道数十次,曾受聘新乡市“给力青春 励志成才”宣讲团讲师,多次赴河师大附中、卫辉一中、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作励志报告。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该同学也是唯一一位荣获此称号的高校学生,这是新乡各界对我校、我院学生的高度认可。在汇报最后,郭尧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怀,今后必会珍惜荣誉,继续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一同进步、成长。

我院在近期多项学生活动中获佳绩

在学校近期举办的多项学生活动中,我院取得了一些列的好成绩:在2013年春季篮球赛中我院女篮荣获亚军,男子荣获前八强;在第五届辩论赛中荣获前七;在五四大合唱中获优秀组织奖;校风筝大赛一等奖;校摄影大赛二等奖等等。多项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下一阶段,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总结,发挥优势,再创佳绩。

上一条:副院长刘翔走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