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2013年04月08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第1期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3月20日

  • 学院召开“强化精品意识,提升管理品位”学生专题工作会议暨新学年首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3月18日下午,学院“强化精品意识,提升管理品位”工作会议暨新学期首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学生办公室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管理上层次、创特色进行了研讨,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书记、副书记孙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书记首先对本学期即将举办的运动会、学生安全、学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之后叶喜民老师将近期团委相关工作安排及开学至今一些活动的开展做了简短的汇报;会议最后赵书记就后一阶段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如何上层次、创特色做了重要讲话,赵书记讲到自合并至今学院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后面要在总结、凝练的基础上,注意研究学生工作中“基础—常规—特色”的动态关系,不断加强学习,打造学生工作特色,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层次;会议最后,两位领导又强调制定辅导员例会制度旨在搭建一个更加直接、高效的学生工作平台,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交流、反馈学生工作情况及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本次会议历时近2个半小时,在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划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后期“打造品牌,提升层次”的学生管理目标,为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管理层次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学院召开2012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议

3月2日中午,学院团总支在A14-0222教室举行了"学习践行十八大,青春使命放光华"为主题的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以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创业实践、就业寻访、环保宣传等形式进行分散实践,通过前期材料提交、学院审核,共评选出优秀实践论文30余篇、优秀实践个人50余人。

  • 学院开展《违约学生催贷办法》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已毕业贷款学生的联系与违约贷款学生本、息的催缴工作,在学生处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下,学院负责学生贷款的余超老师在对前期学贷工作进行认真、细致总结后,制定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催还贷款办法(教师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注意事项(学生篇)》,两项制度的制定不仅使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明晰了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程序和规范,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申请和还款流程,为学院今后更好的配合学校完成已毕业生学生的各项还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 学院开展软件学院学生实训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学院组织了软件学院学生的教学实训,负责毕业班的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分管教学领导做好各项信息的传达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陪同主管领导前往实训基地做好实训期间学生的安全与思想稳定工作。通过实训,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纪律性,提高了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更新了就业观念,有了更加准确的就业定位,为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学院隆重召开自强之星先进事迹分场报告会

为深入宣传学校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的感人事迹,树立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先进典型,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3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11-0119教室隆重召开自强之星先进事迹分场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团总支书记叶喜民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的自强之星用自己精彩、感人的个人事迹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励志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勤奋学习,增强素质,提升能力,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争取早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 学院开展近期各项大型活动的部署工作

在3月18日辅导员工作会议上,负责学生活动的叶喜民老师、李琼老师将本学期学校几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向领导和其他老师做了详细汇报。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几项大型活动有:校第六届春季运动会、学雷锋及特色团日设计、校春季男女篮球赛、校男子足球联赛、校首届健美操大赛、校啦啦操大赛、五四大合唱等。经过前期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开展”的宗旨,以上活动已经全部部署完毕,所需物品及人员分工已经全部到位,部分活动已经顺利开展,运动会方阵、健美操方阵、合唱团等相关训练工作也陆续开始,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老师、学生的积极配合下,计算机学院在各项活动中一定会再创佳绩。

  • 学院开展2013届毕业生第一季度就业调查工作

为切实掌握我院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进一步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自开学初就进行了第一季度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经过前期统计、汇总,我院2013届毕业生334人中,截至当前已正式就业80人,参加实训104人,入伍4人,未就业146人。其中软件技术专业当前就业情况较好,第一季度就业率达35.6%,其次是信息管理专业33.7%、应用技术专业18.8%,网络技术当前就业率较低,第一季度就业率仅为7.8%。后一阶段,学院将针对第一季度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和研讨,有侧重的开展后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大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就业率,使我院2013年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 学院如期开展“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学雷锋常态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活动号召,继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2013年3月5日下午两点,计算机学院捷诚电脑义务维修小分队如期开展了新学年的第一次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本次义务维修活动于下午14:00在西区餐厅对面准时开展,小分队队员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解决电脑故障,并讲授电脑保养、日常维护等知识。截至下午18:30结束时,为40多名同学解决了电脑问题。在新的一学年里,小分队将继续按照学院团总支的安排,紧密围绕学校学雷锋活动计划,定时开展活动,秉承雷锋精神,发挥专业特色,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电脑维修、维护服务。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快讯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