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5—2016学生工作动态总第17期

2015年12月21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52 0 1 6一学

2 总第17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15日

u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1月12日晚上七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14-0615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沛为88名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第一讲。按照学院党课培训安排,在11月12日到24日的培训中,为学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八讲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理解,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坚定同学们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

u我院召开大学生党员发展支部大会

12月3日晚上18: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A14-0423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支部大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汤沛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年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本次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由孟一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伟庄重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汤沛结合党史对发展对象及转正党员寄予希望,希望他们能以身作则,坚持党性原则,关注时事,带动集体。接着党支部各党小组组长对拟发展对象的综合审查报告和转正同志的综合审查报告进行汇报。通过大会表决,吴艳彩等12位拟发展对象光荣加入党组织,张悦等13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最后,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代表上台对总支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的结果表明态度。

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路才刚刚开始,我们踏实前进。在祝福与责任中,本次转正与发展大会圆满结束。心中激昂,也知任重而道远。

我院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为充分培养同学们的自主性、自觉性,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言行,使整个校园浸润在浓郁的文明有礼、热情友好、宽容谦让的和谐氛围中,11月25日,我院各教学班级开展了以“鉴定理想信念、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各辅导员老师作出动员讲话,提出了文明师生皆知晓、文明师生同践行、文明礼仪大家评的具体要求。动员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相关视频短片和图片,并且在宣誓中约定互相监督共同进步;随后以PPT演示形式进行的“宿舍是我家”文明宿舍评比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辅导员为同学们简单地讲解了宗教知识,为这节“道德讲堂”画上了句号。

虽然此次活动结束了,但它又是一项长效抓的工作。我院力争以常态化“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谦恭有礼、勤俭节约的学院新风尚,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师生文明意识。

u无人售书普诚信 义卖筹款献爱心

为了提高书籍利用率,节约资源,挑战大学生的诚信极限,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做人、诚信为本”的观念。2015年1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区餐厅门口成功举行了“无人售书谱诚信 义卖筹款献爱心”双十一书籍大促销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

这次书籍大促销活动采用无人销售模式,促销产品为我院学生义务捐献的杂志、小说、考研资料或者是教科书。将每本书标上价格后分类摆放整齐,旁边放上书款箱,供消费者自由购买,充分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活动推出后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爱,大家都驻足在书摊前认真挑选自己所需要的书籍,相当便宜的价格,为他们节约了不少资金。之后我院将卖出的将近100元捐献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杜鹃同学,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多余的书籍则归还给捐献者。

这次书籍大促销活动圆满结束了,通过提高书籍的循环使用次数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对于循环经济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在节约资源的同时,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为需要帮助的同学献出了一份爱心,可谓是一举三得。今后我院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我院顺利落实学校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演员选拔工作

2015年11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A-14-0127多媒体教室进行“一些年,那些事”诚信校园行短剧演员选拔。

选拔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接着选手们根据编号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扮演的角色选择剧本中的一段台词自由发挥,选手们根据自己对剧本人物的理解,用夸张的面部表情及滑稽的言语将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着对表演的渴望,个个拼尽全力。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对角色个性的把握及表演效果进行打分,并用心地点评每一位选手,给与一些意见和建议。

《一些年,那些事》为我院14级学生王可创作,通过鲜明的人物对比来宣传国家助学金政策。选手们通过自身对剧本的理解和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另一种潜能。

本次选拔活动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圆满结束,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人才,期待他们在本次话剧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我院顺利承办校2016届毕业生专题招聘会

为了更好地满足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和单位招聘人才需求,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校2016届毕业生专题招聘会在A01号楼大厅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寒冷的雪天也阻挡不了求职的步伐,现场气氛异常火爆,人头攒动。此次招聘共有多家单位到场,其中有数学教师、软件开发、网络营销等竞争岗位。在现场咨询情况来讲,计算机相关的职业比较吸引学生的注意,而教育相关的职位吸引的女同学较多。我院相关领导对学生就业情况相当重视,并与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进行了亲切交谈,对用人单位招聘计划,岗位需求以及学生应聘意向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最后,有求职意向的同学工作人员单独咨询,并有部分同学递交了个人简历和求职意向表。至此,此次招聘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招聘会,不仅切实解决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疑惑和难题,而且满足不了同学生对就业创业的需求,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祝愿2016届毕业生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院进行学生干部计算机办公知识培训

11月3日至11月27日,应学院要求,切合学生会实际需要,针对时下学生干部不会操作办公软件的问题,分别于A14-326和A12-202机房开展了两次培训学生会干部的活动。计信学院的学生会成员均按时积极地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网络部的两位部长做好培训课件,在本周周二和周五的下午的第二节课对第八届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在培训时部长不仅耐心讲解理论知识,也给受培训的人员一定的自主操作时间,以加深理解。在每次培训之后收集每个学生干部对培训的意见,在下一次培训时做到更好。活动结束后选出几名在培训时表现良好的学生干部,并给予一定的荣誉。本次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关于excel的基本操作,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网络部还将对学生会成员进行word,PPT,ps等方面的培训。

参加培训的成员大部分的办公软件技术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特别是excel的操作能力增强。培训提高了干事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和办公水平,更好地担当师生桥梁。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排球比赛

2015年11月14日,新乡学院体育文化节中的排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一支以马成帅同学为队长的排球代表队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

我院排球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技术精湛、各司其职。场上队员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场下啦啦队积极呐喊、加油打气。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院排球队坚持训练一个多月,力求以最佳的水平和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我院排球队杀进决赛,并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我院的良好风貌。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学生更加团结、互助,更加懂得合作精神和比赛内涵。

u我院顺利举办新老生友谊篮球赛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2015年12月5日,在我院学生会的组织下,为期两天的计信系篮球赛拉开帷幕。我院14、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场上球员们用汗水谱写了一场场高质量的比赛,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雄姿英发,你争我夺。一轮轮绝妙地抄截、抢球、跳投,帅气利索;时不时伴随的精准的三分球、火爆的盖帽,把场上的气氛推向高潮。场上队员奋力拼搏,场下观众呐喊助威,为自己的班级加油鼓劲,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在各参赛队,裁判组和赛事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而且展示了计信学院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优良风貌,展现了同学们富有活力、勇于拼搏的青春激情,期待下一次篮球赛的到来,也期待计信学院更辉煌的明天。

我院积极开展校园家属区清扫活动

2015年12月4日及2015年12月5日,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迎接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按照我校《关于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5年12月4日、5日分别组织部分党员及14、15级部分学生对C10、C11、C12家属楼开展集中清洁整治工作。

活动中,各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相互配合,合理分工,开展对家属楼楼梯间的清扫、扶手栏杆的擦洗及楼道内小广告的清除。寒冷的冬日,抵不住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清扫活动,同学们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使清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此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同学们创造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坚韧的毅力,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成功承办校宿舍文化艺术节K歌大赛

在新乡学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艺术节到来之际,为展现我校以人为本、厚德载物、开放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我校同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2015年11月21日下午3点,计信学院在A14-622举办了宿舍文化艺术节K歌大赛初赛活动。

本次比赛总共有14个宿舍参加,来自各个班级的参赛者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一一上台演唱。演唱过程中,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位评委为各位参赛者进行打分,结果于11月21日晚公布,E-08 122 125 124宿舍荣获比赛一等奖。感谢各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希望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一直延续下去。

本次活动有利于营造学生宿舍文明、和谐的氛围,为我们才艺双全的计信学子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现自己的舞台,增强宿舍同学间的友谊。宿舍的兄弟情,姐妹谊,用歌声来表达。使我们成长为一个明礼修身、热爱生活全面发展的人。以此塑造一个学风严谨,生活作息有规律的校园环境。

我院学生会干部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突然降临的一场大雪,使整个校园被冰雪覆盖,久日不化,给全校师生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此,2015年11月26日,我院第八届学生会干部志愿参加扫冰除雪的活动,扫除院系门口积雪,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便捷。

上午大课间,全体学生干部戴上手套,在系楼大厅集合,领取工具,两人一组,明确分工,一起投入到扫雪除冰的劳动中。铲雪是个体力活,男生们不一会儿满头大汗,女生也丝毫不逊色。在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院系门前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为同学们上课带来极大的便利。

本次活动中,学生会成员全心投入志愿工作,相互之间默契配合,不仅在寒冷的天气中表现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责任感,在校内营造出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公祭日,我想对你说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维护国家主权的意识,增强大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观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3日以国家公祭日为契机开展了以“公祭日,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到多媒体教室,触摸那段令人难忘的惨痛历史,并为惨遭南京大屠杀杀害的30万死难同胞默哀祈福,以此追忆历史,祭奠同胞。随后,同学们纷纷自发到东区餐厅门口的宣传栏展板前,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想对遇难同胞或者祖国说的话贴在“中国地图”上, “遇难同胞,我向你们致敬”、“公祭日,我们永远记得这一天”、“祖国腾飞,为你加油”······小小的便利贴承载了大家对南京大屠杀中逝去者的祈祷,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此次活动,内外宣传,系统设计,分享感悟体会,抒发爱国情怀,力争提升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民族精神。面对未来,我们希望师生都能记住这段历史,珍惜眼前的和平岁月,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上一条:激情点亮元旦,欢乐尽在计信 下一条:2015-2016学生工作动态总第16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