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政管理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制度

2020年10月22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制度

                               2009-6-12

一、 学习计划

每学期初要制定学习计划,根据学习计划结合不同时期的学习内容开展学习。非特殊原因,学习必须按时进行。

二、 学习内容

政治学习根据上级要求以及近期党和国家重要时事等内容安排学习;业务学习根据上级要求以及专业教学需要安排学习。

三、 学习形式

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报告辅导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以集中学习为主。

四、 学习时间

结合工作实际,每周二学习一次,个人自学时间每月不低于6小时。

五、 学习要求

1、 要注重提高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以提高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为目的。

2、 参加集中学习,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学习考勤记录。

3、 参加集中学习,要自觉维护好学习秩序,关闭通讯工具,严禁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不做与学习活动无关的事情。

4、 集中学习活动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习,必须提前向办公室主任请假。未按时参加学习的人员应及时补学相关内容。

5、 参加学习人员应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按照要求定期写出学习心得体会。

6、 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记录整理学习档案。

六、 学习检查

办公室要对学习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督促。对学习积极、学习效果明显、素质和能力提高较快的同志,要提出表扬和奖励的意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值班制度

2009-6-12

一、 值班人员范围各办公室人员。

二、 值班方式实行领导带班,各办公室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三、

值班人员职责值班人员负责值班期间的各项工作。具体任务是接收、记录、报告和落实领导或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及时报告带班领导;接待到办公室办事的相关人员;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两班:上午上班时间(8:00至12:00)、下午上班时间(夏季作息时间15:00至19:00,冬季作息时间14:30至18:30)。

五、 值班要求

1、 值班人员根据安排按时到岗,值班时间必须在值班办公室工作,不准擅离岗位。如确因有事不能值班应提前请人替班,同时报告带班领导。

2、 值班人员应先将值班办公室的卫生打扫干净,值班时间应保持好室内卫生,整齐美观。严禁在值班期间办私事、会私客、娱乐玩耍。

3、 值班人员应努力熟悉工作业务,办理值班业务要迅速、准确、及时。要做好业务接待和来访人员接待工作,做到热情礼貌、语言文明、处事得体,并做好登记。

4、 值班人员发现紧急情况需要向带班领导汇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卫生制度

2009-6-12

1、 学院办公室人员负责本办公室的卫生。

2、 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上班前要先打扫办公室卫生,做到无垃圾、无烟头、无纸屑,办公家具干净,办公用品摆放整齐。

3、 实行周一或周二集中大扫除,由学生会负责组织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环境整洁优美。

4、 办公室会议室一律不得吸烟。

5、 教职员工要自觉保持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垃圾或其他有碍卫生物品。

6、 教职员工要注意衣着整洁、合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红白事处理意见(试行)

2009-6-12

一、范围

1、 本院职工结婚或生子,由学院主管领导指派代表祝贺。

2、 本院职工生病住院,由学院主管领导指派代表探望。

3、 本院职工的父母重病住院或逝世,由学院主管领导指派代表慰问。

4、 本院职工遇到重大变故,希望及时告知学院,由学院领导酌情给予帮助。

二、标准

1、 本院职工结婚或生子,由办公室负责收取各位教师礼金及转交当事人。

2、 本院职工生病住院或职工父母重病住院,由办公室负责购买约100元的礼品前去探望。

3、 本院职工的父母逝世,由办公室负责送花圈慰问。

4、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三、人员

学院至少1-2名主管领导及指定的办公室人员代表院系进行探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任务督查促进意见

2009-6-12

1、 相关部门、领导布置的工作都在督查的范围。

2、 各项工作的责任人要在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对于非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及时请示领导,按要求处理问题。

3、 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应做到尽职尽责。对领导布置的工作,应积极执行、认真落实。

4、 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对所做工作应及时反馈。每项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将结

果向主管领导汇报;若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必须向主管领导说明理由,由领导指导工作。

5、 各项工作的主管领导可指派办公室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工作的进展情况,请示领导对工作给出指导和促进意见。

6、 总体做到上传下达、下传上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制度

2009-6-12

一、 会议内容

1、 传达和学习上级领导、部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 讨论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确定工作重点;

3、 组织进行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活动;

4、 组织、安排、督察教学、行政、学生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责任到人,落实督察措施;

5、 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进行工作总结;

6、 民主评议、测评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听取领导干部年终述职报告;

7、 通报各项事务及其他问题。

二、 会议时间

学院例会每周一次,单周安排有理论学习,双周安排有业务学习,一般安排在周二下午。必要时可随时召开。

三、 会议程序

1、 由院领导确定开会时间和内容,办公室负责提前通知全体人员到会。

2、 如需要进行讨论、汇报,办公室根据需要提前通知相关人员做好准备。

3、 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会议签到、会议记录。 v4、 会议由院领导主持进行。

四、 会议要求

1、 会议讨论研究的议题和安排的工作事项,相关人员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注重提高会议的质量。

2、 全体员工要按时到会,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提前向办公室主任请假。

3、 会议期间应将通讯工具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4、 会议期间应保持良好的会议秩序,不随意进出,不交头接耳。

5、 会议决定的事项必须责任到人,提出目标和时间要求,认真执行落实,执行中如有问题,应及时报告主管领导。

6、 学期结束前,办公室要整理汇总、通报评估会议和签到情况,落实相关规定,提出改进和完善意见。

上一条:财务管理规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