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政管理 >> 正文

管理制度建设

2023年07月31日  点击:[]

  管理与育人相结合以管理促效益,向管理要质量作为学院级教育教学单位,其任务非常明确,就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强化科学管理,通过教育、教学管理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 院在实践过程中,强调以人为本,以法管理、科学管理。主要作法如下:

  1、 坚持科学管理,做到管理育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行政管理人员非常重视管理科学的学习与实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同时,让学生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环境中受到教育,学生的素质也相 应得到了提高;

  2、 坚持党政一盘棋,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行政干事班主任和教师等都有明确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战斗的堡垒,整个管理队伍素质较高,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均能以大局为重,大事集体研究,职责范围内小事按原则自己处理,突发事件无论是那个管 理人员都会立即到位进行处理。

  3、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作为一个高校来说,要把教学放在经常性的中心地位,而教学是通过教学部门、教师以及教育教学对象(学生)来具体实施的,所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是不动摇的,在工作中始终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切为了提高学生素质,不允许出现管理不到

位的情况、不允许出现任何教学事故或差错。学院积极主动的为教师深造、备课、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创

造条件,及时协调、解决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使他们真正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提高教 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

  4、坚持依法治教,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长期以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能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政策,严格按教育法律法规从事教育教学活动。在工作中,除认真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有关规定外,结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先后制订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管理规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试(查)机试管理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暂行规定》、《平时试教、说课、集中实习工作中对指导教师的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方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实训工作要求》、《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业务学习制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图书资料管理制度》、《资料借阅制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勤制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务公开小组工作制度》等60个文件,在实践中认真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年来都非常重视考风考纪,经常对教师和学生进行这方面的教育,通过抓考风考纪,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学风。除在平时进行教育外,在考前还要进行动员、教育,并创造严格考风考纪氛围,除考前检外,每个考场均有学生干部负责,及时与监考教师联系,帮助监考 教师处理考场事务。对违反考纪的学生,除批评教育外,坚决严肃处理。学院长期建立了公开的教学监控体系,建立了工作日志,记录学院每天工作事情及处理情况、每天课堂教师教学情况、辅导情况、上机课指导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质量等。做到了有案可查。正常情况每周一汇总,特殊情况随时报告。除此外,建立了学院领导听课制度(随时听课,不打招呼),及时掌握教与学实际情况,科学管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保障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整体质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制度 下一条:印章使用管理制度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