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宿 舍 文 明 建 设 工 作 方 案

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宿 舍 文 明 建 设 工 作 方 案

为优化计算机学院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建设卫生、舒适、高雅、向上的文明宿舍,依据《新乡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结合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关于学生宿舍卫生、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制定《计算机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工作细则》。

一、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考评办法

1.每周大扫除:每周四下午,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统一安排进行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

A.宿舍行李物品的整体规划与摆放整齐,常用与不常用的物品分类与归置有序。

B.宿舍内书桌、电脑、饮水机等家俱摆放空间利用有序,网线不乱拉,不外露。

C.门窗、墙面、桌面无陈垢,无卫生死角。

2.平时检查:每天晚上在自习时间,由宿舍楼栋的党小组进行学风纠察时,同时进行。

3.检查评定级别:整改、提高、示范

大检查重点:从整改到提高,指出改进项目,重在“除垢”。

空床的整理----不常用物品的摆放

桌子的整理-----网线与空间规划

桌子附近物品和床下空间---常用物品

整体基本卫生----门窗陈垢,墙面蛛网等

平时检查重点:从提高到示范,重在推进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与保持,重在“扫尘”。

床上枕头、被子----被子是否叠好,床单整洁、物品整齐摆放。

衣物摆放---不随手放,或叠好放好,或有序挂好。

桌面灰尘----无灰尘,书等物品摆放整齐。

宿舍内无用过的饭莱盒,食品袋。

二、学生宿舍学风建设与纠察办法

1.检查办法:

每天晚上(周六除外)在自习时间(晚7:00-9:30),由宿舍楼栋的党小组进行学风纠察。

正常学习期间(周一至周六)的白天无课时间,由年级辅导员安排年级工作组或年级党小组,进行学风纠察。

其它时间,由分管楼栋的辅导员安排进行纠察。

2.学风纠察内容:

A.学习时间:学习时间指晚自习时间和正常上课的白天无课时间。

学习时间,学生在宿舍应从事与学习有关的活动。

学习时间,学生在宿舍不得玩网络游戏,不得看网络影视、小说等。

学习时间,学生在宿舍不得在床上睡觉。

学习时间,学生在宿舍不得从事干扰他人学习的活动。

B.休息时间:休息时间,指每天11:00至第二天早上6:30,和每天中午的12:00-14:00。

休息时间,学生在宿舍,应从事休息和不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休息时间,学生在宿舍,不得在宿舍玩游戏。

三、表扬、批评教育和违纪处理:

1.每周对宿舍卫生大检查和平时卫生检查的结果进行汇总。按检查情况评定为:整改、提高、示范三个级别。进行公告,并及时整理分年级反馈给各年级辅导员,进行表扬、批评教育和违纪处理。

2.年级辅导员建立本年级学生的宿舍学风情况工作档案。并归入到每学年的素质测评体系中。同时做为各类奖助学金评定时“平时学习态度和行为”的评定依据。

3.被评定为“整改”级别的宿舍,年级辅导员依据宿舍认识及改进情况,进行批评教育和违纪处理。具体由年级辅导员按《计算机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工作细则》进行处理。

上一条:学生文明宿舍责任协议书 下一条:关于加强学生纪律教育规范教学秩序的意见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