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纪律教育规范教学秩序的意见

2020年10月22日  点击:[]

为适应我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的新情况,根据学校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指示,针对我院班级多、学生类别多、人数多的特点,结合学生纪律工作的现状,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学生纪律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强纪律意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方面;充分认识到规范、有序的教学秩序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教师要认识到位,通力协作,加强学生纪律正面教育工作,形成学生纪律教育工作的合力,在全院建立一个良好有序的学习氛围。

二、加强领导,统一部署

成立有院党政领导组成的学生纪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了解、认识新形势下学生纪律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不足,认真研究目前的状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明确责任,分工协作,要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召开有关协调会议和辅导员班主任会、保障各项安排和要求落实到位,促进学生纪律教育工作的整体提高。

三、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院里要注重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作用,加强班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的组织、管理工作,促进、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纪律意识。

1、针对新生和其他各年级学生的不同情况,适时召开年级班团支书、班长会议,要给学生干部提要求、压担子,明确其应负责任,加强班级管理的力度。

2、安排各班召开一次以“纪律与班集体荣誉”为主体的班会,对遵守纪律、维护班集体荣誉的行为和同学,要给以支持和表彰;对不遵守学校纪律、损害集体荣誉的事和人,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形成人人遵守纪律,个个为班集体争荣誉的良好风气。

3、完善纪律检查、项目评比制度,定期对各项目纪律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和排名,对表现好的班级和个人要通报表扬,对后进班级和个人要提出批评教育,并要求其提出限期改进意见和加强班级纪律的措施;对排名连续几次落后的班,团支书、班委成员要从工作能力、责任心等方面作深刻检讨,并向系主管领导作出解释。

四、严格要求,奖罚分明

对班级管理工作总的要求是:严格要求,抓住两头(表现好的和不好的),奖罚清楚。院里要制定、完善、落实各项奖惩制度,要抓住表现好的班级和学生,进行物质和荣誉奖励,要与评定奖助学金和评先挂钩,要为这些学生各方面的进步创造条件,对表现不好的班级和学生,要令其检讨,并将其行为结果与个人及班级荣誉挂钩,情节严重的要给以相应的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决不姑息。要使学生认识到学校的纪律是铁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认识到学校的严格要求是为了更好地建立一个规范有序的教学秩序,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宿 舍 文 明 建 设 工 作 方 案 下一条:关于贫困生帮扶工作的意见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