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文明宿舍责任协议书

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文明宿舍责任协议书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学校开展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强化学生的文明宿舍创建意识,积极防范学生宿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学生宿舍成员签订《学生文明宿舍责任协议书》。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是我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防范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对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宿舍内各种安全隐患,从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一、学生宿舍纪律及内务卫生要求

1.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上课、熄灯就寝,熄灯后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2.不在宿舍及楼道内使用和存放学校禁用的电热器具。

3.不使用任何明火,不在宿舍内点蜡烛。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其它杂物,不在宿舍及楼道内焚烧纸张和杂物。

4.不养宠物,保持宿舍正常生活秩序,不吸烟,不喝酒;不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改装电路、擅自加装插座;不在日光灯及其他灯具上晒挂衣物、拴蚊帐、悬挂装饰物。

5.妥善保管自己物品,贵重物品做到随身携带。学生们承诺自愿接受学校、院系和全体同学的监督,严格自律,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6.宿舍地面、窗户、阳台、厕所干净、无异味,书桌、柜子、床铺及其他生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二、宿舍长职责、学生干部及党员作用

(一)宿舍长职责

1.宿舍长安排每日值日生,值日生负责本宿舍全天的卫生、安全等工作。须服从宿舍长的监督和检查,支持宿舍长的工作。

2.宿舍长必须提醒和监督值日生及成员的纪律、卫生、财产保管等工作,宿舍长不负责任将追究其责任,同学不服从管理将追究同学责任。

3.宿舍长对工作应认真负责,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宿舍同学应支持宿舍长工作。宿舍长要和宿舍成员一起,努力把本宿舍建成优秀宿舍。

(二)学生干部、党员在宿舍中的作用

1.学生干部、党员首先保证自己在学生宿舍遵章守纪,同时起到影响、协调、监督、桥梁、模范带头作用。

2.同学们在宿舍或生活中遇到问题,学生干部、党员了解情况后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宿舍管理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或遇到棘手的问题,可以及时的向辅导员或院系进行沟通,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避免恶性事故的发生。

三、文明宿舍创建检查安排及奖惩

各班班委负责各自班级的日常监督;学院将每周进行周检工作,各辅导员、栋楼督察小组每周进行2次常规检查,主要检查学生寝室安全事项,宿舍卫生、宿舍文化氛围等,并将检查结果于学员信息栏予以通报,并按照如下细则进行奖惩:

1.对检查中存在违规电器的宿舍,取消本宿舍全体成员本年度荣誉、奖助学金、党员发展资格;若本宿舍有学生党员或学生干部则责重处罚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可依据情况报请院系学生党员停止发展,学生干部直接免职)。

2.对检查不达标的宿舍,首次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并取消本宿舍成员本学期评优评先;第二次不达标则取消本宿舍成员所有荣誉、奖助学金、党员发展资格;对于连续不达标的宿舍将加重处罚。

3.对表现较好的宿舍,除在荣誉评比、奖助学金评定及学生党员发展优先推荐及名额奖励外,院系视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奖惩细则》进行相应处理。

本协议有效期自签订之日起至学生毕业离校结束。

宿舍号:

宿舍成员签名:

宿舍长:

学生干部、党员签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年 月 日

上一条:学生管理制度 下一条:宿 舍 文 明 建 设 工 作 方 案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