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18级信息管理(对口)二班 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为了致敬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爱国精神。我院18级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二班团支部于6月4号在A14-408教室举行以“粽叶飘香话端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王梓钰同学主持。

端午节是为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产生的,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日、龙舟节、天中节等等,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活动开始,由同学们上台讲述了自己所知道的有关端午节的知识。随后,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粽叶飘香话端午”PPT进一步了解端午的由来及习俗,然后进行端午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最后,由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端午之思”主题诗朗诵。至此,此次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了端午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增强了对传统民族文化的了解。有力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同时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我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 开展“传承千年而未泯的芳香”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18级信息管理(对口)1班 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