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 开展“传承千年而未泯的芳香”团日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为了纪念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寄托对伟大诗人屈原超群人格的深深哀思,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我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于6月4日下午三点在A14-222教室开展了以“传承千年而未泯的芳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又是一年端午到。传承千百年,历久而弥新。“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今天仍有着浓郁的传统意、文化味。在此次活动中,团支书给大家播放了四个与端午节相关的小视频,并介绍了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等风俗风情,以及它的由来和不同地区的差别、历史意义等,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认识。活动后期,团支书为同学们准备了材料,让大家体验亲手缝制香囊的乐趣,在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激发他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得他们明白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这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上一条:我院18级计算机类三班举办“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18级信息管理(对口)二班 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