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值班值日制度

2015年04月07日  点击:[]

    一、 值班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安全和非工作时间段的实验室财物的安全。

    二、一般以非工作时间为重点责任时间。

    三、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有事外出或不在位时,须交代工作人员临时代替。做到交接班工作班次间无缝衔接,不得擅离职守。

    四、值班人员临走前,须认真检查实验室的安全,断电等设备的隐患。

    五、不允许在实验室内留住客人,不准将无关人员带进实验室。

    六、保证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可疑人员要严密注意,保证公物安全和自身安全。

    七、对突发事件要保持镇静,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及时合理的积极处理,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八、实验室每周安排大一学生值日两次,工作内容主要为:打扫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实验室每周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出现了问题马上解决。

九、节假日值班除遵守以上制度外,还须遵守节假日的要求,严格遵守执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为保证实验室的安全,特定以下制度:

一、安全

    1、各实验室分别设专人负责安全工作。

    2、健全各实验室的安全值班制度。

    3、安全负责人负责对实验室的用电、布线等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随时消除事故隐患。

    4、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各实验室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均应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应急安全通道的方位。

    5、严格按有关规定使用和维护大型或精密仪器设备。

    6、注意安全用电。严禁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热器具。实验室无工作需要时,一律切断电源。

    7、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8、各实验室每周进行安全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由安全负责人记录)。

    9、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应及时报警(119),注意尽可能保护现场。

    10、实验室主任应经常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和督促安全工作的落实。

二、报警电话

火警:119   匪警:110   急救:120   

校内安全保卫中心:3682110   校医院:368312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新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实验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