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2023年05月13日  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计信学子砥砺前行,我院近日举行了两场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2023届毕业生代表和2020级、2021级和2022级专升本学生代表参加。

成功通过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苏龙辉、罗璇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一要提前制定合理的规划和计划,有针对性地学习和复习;二要多做真题,帮助备考者熟悉考试题型、了解考试难度和出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提高答题效率;三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心态调节,考公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挫折和困难,考生需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遇到问题不要惊慌失措,冷静分析,积极应对。四是公务员考试注重基础知识和常识,需要扎实掌握相关知识点,并且需要时时关注时事政治,夯实自己的政治素养。

考研成功上岸的王俊颖、吕善朋、李创、徐玉豪、段玉佩、王玉祥等同学,切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一是要从大一开始制定目标,此后要不断完善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二是备考中要刻苦钻研各科知识点,充分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多参加模拟考试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掌握程度,三是发现问题及早解决,同时积累解决问题的经验。四是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就大家关心的学习方法、面试技巧,如:如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如何有效地记忆知识点、如何应对考试中的难题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经验交流会获得了非毕业生的一致好评。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考公的认知,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也懂得在考研考公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努力奋进,才能厚积薄发。

上一条:我院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