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022年05月09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员听课促教学质量活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与,注重教师意识形态教育,持续提高教学水平质量,全面推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

学院统计全院教师授课信息,汇总成清晰可视的课程信息统计表,依据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听课计划,确保全体教师全员参与,课程达到全方位覆盖。本次活动学院从下面三方面落实。

一、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意识形态为引导,听课前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结合实际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另外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不断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的高校教师队伍。

二、严格组织落实,狠抓线上教学。正当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新任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严抓线上教学质量的要求,提出“线上教学-督查-反馈-总结-提高”良性循环新思路;对线上教学进行全面监控,狠抓线上教学效果;教师党员带头做表率,做好课程思政。学院各方合力促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深入课堂听课,指导提升教学能力。

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督导小组认真聆听各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记录课程中的亮点与不足。课后及时沟通,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教师共同讨论,提出建议,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要求全院教师要具备站稳讲台所需的坚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责任心,精心设计的方法、素材和技巧。

此次全员听课促教学质量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抓好课堂教学是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关键。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组织的全员听课促教学质量活动,得到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同时能够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劳动实践周作品展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赴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参加 CIM基础平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