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学院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我院于4月3日——4月5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我院各团支部、各党支部依托网络积极开展“情寄清明 缅怀先烈”网上祭扫缅怀纪念活动。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平台,浏览烈士名录,点亮“祭拜”红心,通过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并将自己对英烈说的话分享在班级群、支部群中。

开展“清明节”线上诗词朗诵会。清明节前,我院积极发动学生,广泛开展线上清明诗词朗诵会。诗词朗诵会通过线下录制、线上征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用声音追思,用声音礼赞。清明节当天,我院选出优秀作品通过“计信青年”公众号进行展示,使广大师生在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中感念先烈、先贤、先人,慎终追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我院将继续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以传统节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喜报!我院田亮老师申报课题获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未来网络创新研究与应用项目课题资助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清明节多渠道深入宿舍强化管理工作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