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开展“两节课”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工作

2020年10月29日  点击:[]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2020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豫教资〔2020〕7号)等文件精神,为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我院以主题班会、微信平台宣传、展板宣传等形式,开展了“两节课”活动宣传工作,向学院2020级新生宣传了国家关于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

2020年10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党委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召开资助宣传主题班会,资助专管员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资助政策,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力争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决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此次主题班会以“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为核心,具体讲述内容包括: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政策教育,为新生讲解我校“绿色通道”政策,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消顾虑,安心开始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条件与认定流程;高校助学贷款的开始时间、申请条件、贷款金额、申请流程等内容;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标准、申请流程、公示时间等;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标准,重大意义;以及我校的奖学金设置体系,即由新乡学院综合奖学金和新乡学院单项奖学金共同组成。此外,资助专管员老师还简单介绍了我校其他资助政策,如勤工助学、入伍学费代偿等内容。

随后,我院还对新生进行了诚信感恩教育,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培养受资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本次主题班会向新入学的2020级新生宣传了国家奖励、资助、高校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及参军学费代偿等方面的政策,使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学生学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正视困难、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独立自强、诚信感恩、奋发成才的优秀品质,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此外,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使同学们知道国家和学校时刻关注着他们。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副科级干部任职总结 下一条: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