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软件设计“蓝桥杯”总决赛再获佳绩

2012年12月29日  点击:[]

    2012年5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4名同学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新乡学院参赛选手再获佳绩,并在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方面均有突破。

    本次大赛,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经过努力拼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周鹏、郝晓培、马伟杰同学分获C/C++语言程序设计组一、二、三等奖,李伯春同学获得Java程序设计组三等奖。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提高了自身软件创新能力,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质,我院从本学期3月份就开始了学生选拔并进行赛前集中培训指导工作。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比赛要求,认真设计培养方案,师生共同积极备战。4月27日我校选出6位优秀选手到河南科技学院参加选拔赛,共获得4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其中一等奖选手又到北京参加了本次决赛。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参赛人数逐年增长,竞争十分激烈。本届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6个赛点,900多所院校的1.5万多名选手和2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2012年5月25日—26日,621所院校的2000余名选手代表和2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IBM中国总部举行的总决赛。组委会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为优秀人才搭建脱颖而出的舞台,争取从大学生中发现更多软件人才,为我国软件产业培养更多新生力量。各学校均反馈大赛是学校软件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竞赛的方式和结果,客观上可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完善教学方法提供参考和帮助。大赛也吸引了百度、东软、方正、中国电信等数十家国内知名企业到现场招聘人才,参赛选手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愿这些队员继续努力,在以后的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盟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队伍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2011年进修教师经验交流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