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2013年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3年06月06日  点击:[]

5月5日至6日,2013年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我校有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获得四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及一个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在软件设计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高等院校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行业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的软件紧缺人才为宗旨。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2所高校参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委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2年10月下旬开始选拔培训工作,共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等的120余学生参加选拔。通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8位同学组成参赛队参加本次预赛。确定参赛人选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指导老师立即着手进行学生的赛前集中培训指导工作,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要求,认真设计培养方案,利用周六和假期的时间积极备战,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参赛同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及应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系统的培训为本次参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培训又发现了新苗子,也为以后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基本理念,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提升能力,激励创新”为指导,按照“增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创新能力培养”的思路,从教学内容的组织与要求、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各个环节入手,引导学生参加与自身健康成长和成才密切相关的各种竞赛以及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加大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的力度,使学生竞赛活动蓬勃开展。本次比赛能取得如此佳绩,与我校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及培养创新型人才工作密不可分。

上一条:我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分月工作计划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