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201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3年09月23日  点击:[]

我校在201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取得佳绩

8月2日至7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决赛在昆明举行,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两项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造就一大批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涵盖了网站设计、数据库应用、虚拟实验平台、计算机动画、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等专业领域。本次大赛全国63所高校的109支学生代表队381名师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委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教务处的组织以及师生们辛勤的努力分不开,为了筹备本次比赛,计算机学院从预赛过后就积极开始准备、改进作品,对学生进行赛前的集中培训指导,对决赛作品精心雕凿,从前台界面的布局、色彩运用到后台程序的控制与调度反复修改,对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特别是在决赛现场,他们从分析比赛规则到调试所需设备,所有步骤都考虑再三,常常工作到夜晚考试场地关闭才不得不离开,所有这些努力为本次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张亚楠同学创作的《茶韵》、李静瑜和田梦柯同学创作的《戏粉》两件作品荣获了2个二等奖。

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这样的全国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学生今后更好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新乡市电子政务云计算规划设计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学院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2013年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