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4年04月09日  点击:[]

我校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3月22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级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我校有14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及1个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促进高等院校进行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加大对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力度,发现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和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来自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29个院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由教务处组织,委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3年10月下旬开始选拔培训工作,通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14位同学组成参赛队参加本次河南赛区比赛。确定参赛人选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指导老师立即着手进行学生的赛前集中培训指导工作,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要求,认真设计培养方案,利用周末和假期的时间积极备战,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参赛同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及应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系统的培训为本次参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培训又发现了新苗子,也为以后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基本理念,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提升能力,激励创新”为指导,按照“增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创新能力培养”的思路,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以及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并在多项竞赛中不断取得优秀成绩。

上一条:我院2014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下一条:副院长刘翔一行到计算机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