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3年评建工作研讨会

2013年03月19日  点击:[]

2013年是评建年,为了更好地开展评建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4日上午10:0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评建工作研讨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科研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潘红主持。

潘红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陈兴民书记、杨宏志院长在2013年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今年是我校的“评建年”,是开展评建工作的关键年,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提升,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详细计划,并按照计划扎扎实实的全面开展工作,从现在起逐步达到本科评估要求,为迎接明年的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围绕计算机学院有待完善与提升的几个重点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主要讨论的内容包括: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完善以及严格执行;如何规范实践教学环节;如何规范命题、阅卷、试卷分析等考试环节;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考分离问题;如何规范教学运行文档等。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实验课、上机课、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提出要统一印制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等纸质文档,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文档,并且对于每届学生实训课程的成果展示实现常态化,逐步提高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对于进一步清晰每位教师对课程大纲的认识问题,要求各个教研室继续通过教研室活动细化对课程大纲内容的认识,包括强调每门课程的课时分配、实验的内容和数量等,使每位教师切实按照大纲要求进行教学;对于进一步实施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教考分离问题,在目前《大学计算机基础》这门公修课已经实施教考分离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次明确专业基础课的范围,不断完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试题库,经过试点逐步实现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教考分离等。最后,通过讨论、汇总、分析,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计算机学院不仅安排部署了近期的评建工作任务,而且明确了建设目标、理顺了工作思路、总结了工作方法,为2013年顺利开展评建工作奠定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3月5日

上一条:我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分月工作计划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