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2014年08月19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计算机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部署,按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观摩课及“精彩一课”活动方案》安排,我院于85-14日分三个阶段开展活动。

第一阶段为教学观摩课。我院安排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两位优秀教师常青、李冬为全体教师做专业课和公共基础课的观摩课。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国内外公开课的视频集锦,使老师开阔眼界、充分感受大师的风采,更重要的是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

第二阶段为“精彩一课”。我院要求教师授课时间不少于50分钟,授课过程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由专业课组和公修课组同时进行。在每位教师授课后,由评课小组对教师授课的优缺点进行现场点评,帮助授课教师在内容组织、讲授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有所提高,最后收集全体教师的授课效果评价表进行汇总。

第三阶段为评课、帮扶。我院安排以教研室为单位对前期的“精彩一课”进行深入讨论、讲评,进一步细化评议授课教师讲课的优点、特点、不足,并讨论提出建议,对于问题比较突出的老师进行帮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开展“精彩一课”活动,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浓厚教研氛围,促进教师交流,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使教师在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和教学艺术等方面都得到提高,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薄一航博士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