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12-1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

2013年01月15日  点击:[]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第20周为考试周,为确保我院本次考试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明确职责,提高质量,根据学校关于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成立计算机学院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考试工作。

组  长:潘 红  赵海青

副组长:高雪霞 张东亮 孙远新   

成  员:教学科研秘书 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 团总支书记 辅导员

职  责:负责本学期期末工作全过程的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及监督评价工作,并监督实施本方案。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前教育、考纪纠察及巡视等若干执行小组,执行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他小组分别是:

(一)考前教育、考纪纠察及巡视组

组 长:孙远新 

成  员:叶喜民 穆瑞辉 石庆民 王芸

职  责:主要负责学生考前教育、考场巡视、作弊处理、考场卫生等工作。

(二)考试质量监控组

组  长:高雪霞

成  员:黄楠 朱莉娟 邝涛 任卫银 陈建彪

职  责:负责对本次考试工作从命题、试题审核、阅卷、成绩提交到材料存档等的全过程指导监督。

(三)考务组

组  长:高雪霞  

成  员:杨棉绒  茹蓓 赵芳 王根运

职  责:负责整个考试工作的后勤保障、试卷印刷、试卷保管、试卷检查验收、试卷收发、考试材料的整理归档等方面的工作。

二、考试时间

本学期各门课程(除2011级软件学院外)教学与复习及随堂考查的课程均于第19周全部结束;2011级软件学院及3+2各专业,由于18-19周为实训环节,因此各门课程教学与复习及随堂考查的课程均于第17周全部结束。

1.考查课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查时间,所有考查课程的考核均于第19周全部结束。

2.考试课在第20周由教务处和院系安排。

3.考试安排表见附表。

三 、试卷的审批、印制、装订及管理

为保证试卷质量,试卷印刷前要认真履行试卷审批手续。试卷审查由各教研室主任和院长负责。经审查,对试卷无异议后,须填写《新乡学院试卷责任表》,并由教学院长最后确定期末考试试卷。2013月1日5日下午6点以前,样卷审核工作结束。

2013年1月6日至9日 在学院资料室印刷试卷;1月10日、11日两天根据考场安排表装订、分装试卷,具体分工:专业课由任教师自己装订;公共课全员参与,每学期各教研室派两名代表,公共基础教研室由于承担了《大学计算机基础》的考务工作,不参与此项工作。

四、考试纪律及监考要求

1.学生要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违纪现象。

2.考试时学生须携带学生证参加考试,监考教师要进行认真检查,其他证件一律无效。

3.学生期末考试不得无故缺考,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必须事先填报缓考申请表,经审查批准后方可缓考。

4.闭卷考试一律单人单座,监考教师要提前10分钟进考场,检查考生座位是否按照学号顺序(横S)、考场卫生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学生是否私自带演算纸。

5.监考老师一律佩戴监考牌,一前一后监考;监考过程中监考教师应认真巡视考场,发现学生作弊应立即制止并取消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立即报告计算机学院办公室,不得隐瞒或私自处理;考试结束后试卷和配发的演算纸一并收齐,收齐后当场清点整理(按照学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并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

五、试卷批阅成绩报送工作

(一)试卷批阅的相关规定

1.考试课试卷由教研室组织集中批阅;考查课试卷由任课教师自己批阅,批阅要求与考试课一致。

2.对由两名以上(含两名)教师承担的考试课,试卷批阅必须采用流水作业的批阅方式。

3.试卷批阅标记的具体规定

(1)试题完全正确的打勾(√),完全错的打叉(X),否则打半勾,批阅符号以试卷中的小题为单位,统—打在题目的右边。每道题只能有一个标记。

(2)在试卷的大题记分表和试卷总记分表内—律记正分。

(3)批阅标记和分数应书写工整,易于辨认。

4.教师在批阅试卷时应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试卷的评分标准批阅,不得有随意扣分、送分的现象。

5.保持试卷批阅整洁,不得在试卷上写与试卷批阅无关的字迹。

6.对于在批阅试卷中的笔误,批阅教师在其错误的标记上打双横杠后改正,并在其下方签名。

7.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教研室的试卷批阅的安排和检查工作。试卷批阅结束后,学院要组织专门人员对试卷的批阅质量进行抽查。

8.任课教师应在本门课程考试结束后七天内,完成试卷的批阅。

9.试卷批阅结束后,要以班级为单位及时进行考试质量分析;批阅完毕的试卷要按学生学号排好,按要求做好试卷的装订封存工作。

10.在试卷装订的封面上,阅卷人、复查人均须签署完整的姓名。

11.教学秘书负责对上交试卷材料的齐备性、完整性以及试卷是否按要求排序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可以拒收。

(二)学生成绩登记、录入、报送工作

1.根据学校的安排2013年1月25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2.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的方法,只需录入平时成绩、期中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综合成绩系统会自动计算。(本科考试课10% 20% 70%,本科考查课及专科30% 70%)

3.2013年17月25日请送交成绩单。承担专业课的老师将纸质签字的成绩单送交系办,承担外系的课程成绩单一式两份,一份送学生所在院系,一份留我们学院备份存档。

4.平时成绩要有理、有据,要客观、公正,考勤记录、平时作业记录等支撑材料要完备可查。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12月25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12-13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安排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