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到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考察

2015年04月03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到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考察

根据新乡学院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按照考察活动安排,于324日、26日由学院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师生分别到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新乡高新区火炬园参观考察。

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中原首家电子商务集群化项目,园区旨在集聚国际、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国内一流、中部最大的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师生参观了园区中的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郑州产业带、百度河南营销中心等公司,对企业的工作环境、技术应用、部门结构有了直观的认识。并且通过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听取企业在高校课程结构调整、新技术引入课程、增加与企业的交流走访、关注IT行业的就业报告制定培养方案以及翻转课堂和案例教学的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建议。

新乡高新区火炬园包括机械、电子电器、节能新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等高科技、节能新产品企业。师生在河南新飞金信计算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永祥的带领下,走进新乡市云计算中心的B级标准IDC机房,参观了300个服务器机柜,并从IDC方面、SI方面和SP方面了解了新飞金信公司的概况和未来数据中心的业务趋势。最后,高永祥总工程师代表新飞金信计算机有限公司欢迎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通过本次考察,计算机学院教师及时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现有技术的应用方向、新技术的发展趋势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内涵、企业环境、就业方向等,为学院调整课程结构、提高教师水平、促进计算机相关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等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到化学化工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尚好茶品牌运营总监黄敏晨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