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政产学研结合、“互联网+”应用

2015年12月31日  点击:[]

--新乡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守峰及新乡市汇科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佳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根据学校转型发展的需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加强与政府,及企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的结合于2015年12月29日下午在A14教学楼0221会议室,邀请新乡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守峰及新乡市汇科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佳来我校进行有关“互联网+”应用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守峰副局长主要讲解了信息化技术在我市安监系统的具体应用。他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大中小型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信息化建设现况;接下来以“新乡市安监管理平台”为例讲解了我市在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情况;最后他又根据自己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深入畅谈了个人感受及体会,其中特别指出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开发的软件应具备易学、简单化、方便使用、功能强大、符合习惯等特点。另外他也和我院在坐的教师共同探讨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与项目实施人员的配合和应注意的问题,包括综合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程序设计人员的职责和应具备的技能。而以上这些内容教师在教学中可以作为案例讲解给学生,将概念形象化。

贾佳副总经理以“五象研学网”和“基于点阵技术的普教平台”为例讲解了有关互联网+、企业、高校、金融、旅游的跨界合作。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案例充分。通过张守峰局长和贾佳副总经理的精彩讲解,我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意义,它是创新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它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关系,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近几年来,“互联网+”已经改造影响了多个行业,它是政府、企业、商业、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全面融合。跨界融合是“互联网+”的主要特性,+就是跨界,就是变革,就是开放,就是重塑融合。敢于跨界,创新的基础就更坚实;融合协同,群体智能才会实现,而融合本身也指代身份的融合与伙伴参与创新,所以“互联网+”也是计信学院做好政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我院已委派教师带领学生到安监局和一些公司或企业去进行实践锻炼,深入到项目开发工作中去。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校合作、校企对接能够为我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作出一定贡献。今后,我院还应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多层次、更广泛的合作,并将其间的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推进,进一步拓展市校合作的空间和平台,从合作项目、基地建设,延伸到我市经济发展领域的各个方面,通过高校优势教育资源为我市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及服务行业培养、培训相应的科研、技术人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商信华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牛文娇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