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报告

2017年03月10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院各党支部于3月7日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会议情况和评议结果汇报如下:

一、会前高度重视,打牢组织生活会基础

1、开展专题研讨,明确会议主题和基本要求

我院党总支共三个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会前,各支部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的要求,认真组织各支部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四讲四有”合格标准,对照《准则》和《条例》,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

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员谈心谈话人次超过支部党员人数的2/3,支部委员通过召开支委会,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通过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不足,集体研究整改措施。通过谈心谈话,梳理了一年来支部党费缴纳情况、党组织关系排查、党员管理、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关怀困难党员等相关工作,梳理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共计12项,同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完善相关制度。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谈心谈话和收集支委会意见,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支委会召开情况和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带头,党员逐个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发放测评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双评议”工作。

1、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情况

教职工党支部共有党员33人,出席31人,2人请假。

首先支部书记茹蓓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作了汇报,并指出班子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足;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和方法还需要更丰富多样,希望增加实地教学等方式;领导班子深入学生,与普通学生(非党员、非学生干部)的沟通和交流应该再多一点;减少会议和加班;对做出的工作成绩总结提炼宣传力度不够。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各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每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上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会后,通过统计民主测评党员票,结果显示教职工党支部优秀党员5人,合格党员28人,优秀比例15%。通过统计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票,结果显示支部内成员对于党支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总体满意。

2、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情况

学生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27人,出席25人,请假2人。学生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4人,出席24人。首先支部书记汤沛分别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作了汇报,并指出学生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与党支部内部成员交流不够;政治理论学习缺乏系统化;工作积极性以及学习效率有待提高;服务不到位,有时面对工作缺乏热情和耐心;党员与积极分子的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党性修养有待提高等。

支部委员作完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每名学生党员针对自身情况,分别从自我约束能力、学习积极性、工作主动性、学习目标、理论水平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会后,统计的民主测评党员票结果显示:学生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2人,合格党员7人,学生第二党支部优秀党员2人,合格党员9人。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票结果显示支部内成员对于党支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学生、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总体满意。

三、确定评定意见,建立整改台账,表彰优秀党员

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反馈。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要予以表扬,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针对党员对班子提出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共制定整改措施12条。

四、落实整改事项,接受群众监督

认真研究分析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理清哪些是党支部要改的问题、哪些是班子成员要改的问题、哪些是党员个人要改的问题,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上一条:走进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