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2021年11月26日  点击:[]

转发 新乡学院招生就业处

各学院及2022届毕业生:

根据河南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168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和学校初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与范围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22届统招全日制毕业生:

(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二)毕业生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毕业生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有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四)来自脱贫残疾人家庭,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五)经县级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六)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正在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的毕业生。

温馨提醒:同时符合上述两种及以上困难类别的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类别申报,不得重复享受,建议选择最简单的类别申报,凡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按助学贷款类别申报。

二、申报及学校初审安排

(一)申报时间

7月25日至8月15日

(二)申报途径

①微信公众号“河南就业”

②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jyweb)

(三)申报环节重要注意事项

申请人要开设有个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按照《通知》要求,补贴资金将发放至毕业生本人的社保卡银行账户。已有社保卡银行账户的,申报时银行账号信息将自动从系统中提取,无需个人填写。

没有社保卡银行账户的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或申领:①“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②“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③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www.ha.12333.gov.cn)④河南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⑤“河南人社”APP中社保卡等5种途径中的申领模块进行线上查询或申领⑥直接到参保地社保卡服务窗口进行申领。

温馨提示:办理社保卡银行卡有时间周期,请需要的学生抓紧时间办理。

(四)提交材料

1.申报平台提交材料:所有申报补贴的2022届毕业生,均需要按要求在申报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2.提交给学校的材料:

(1)系统审核通过的提交内容:①系统生成的《申请表》(系统审核用),需申请人本人签字;②家庭关系证明(户口本首页、户主页、享受低保等政策人员页、毕业生本人页),助学贷款困难类别、其他类别的享受政策人员为申请人本人的,不需要提供家庭关系证明。

(2)系统审核不通过,需要人工审核的提交内容:①系统生成的《申请表》(人工审核用),需申请人本人签字、县以上资格认定机构盖章;②困难类别相应证明材料;③家庭关系证明(户口本首页、户主页、享受低保等政策人员页、毕业生本人页,享受低保人不是父母亲的需县级以上机构认可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证明),助学贷款困难类别、其他类别的享受政策人员为申请人本人的,不需要提供家庭关系证明。

(3)提交材料时间即日起至9月3日前,尽早提交。

(4)提交材料办法:电子邮件方式。每人提交一套材料,根据系统审核和人工审核,将上述①②③所需材料扫描,按顺序生成1个PDF文件,文件名:学院+姓名+求取创业补贴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xxxyjyb@163.com。

三、相关要求

求职创业补贴是我省对困难毕业生就业重要帮扶措施,惠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学院负责人要吃透文件精神,掌握工作办法,要指定专人开展好政策宣传和讲解,使全部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了解政策。要明确告知毕业生按时如实填报和上传申请材料。

联系人:权老师 0373-3682904





上一条: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2020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邮寄信息查询(第二批)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