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业认证 >> 正文

国际化人才资格认证

2020年01月09日  点击:[]

认证项目介绍 
一、认证项目简介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是由国际信息化认证管理中心连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以及国家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市场针对大学生人才就业而设置的具有较高权威性的人才认证证书,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直属权威事业部门,肩负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工作。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项目是适合并应用于中国内地的一套全新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化人才培养和考证机制。旨在大规模认证我国信息化建设进程中所需要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此提高学员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并要求逐步做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项目是对信息化商务管理、信息化技术工程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和考评,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师、物流管理师、营销师、平面设计师、网络工程与管理师等等近50多个认证项目。各地授权认证机构可对学员进行认证工作,通过者将获得由国际信息化认证协会颁发的“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同时学员资料将收录到国际信息化人才档案库和中国国家人才网人才库,为学员建立高品质、高信用度的人才档案体系,同时得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信息 化证书”、人事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市场出具的人才入库证明。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考试面向社会,立足于在校学生,服务于企业,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选拔干部提供建立健全的人才信用体系,以便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有一个统一、客观、公正的标准。 

● 最权威的认证体系 

       由清华大学认证项目组研发,国内第一个项目最完善的认证项目;目前国内信息化认证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认可的人才资格认证证书。 

● 最广泛的国家部委权威合作 

    合作部委: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信息产业部、人国家人事部等相关部门。 

● 遍布全国的培训认证网络 

        国内最早、历史最长、网络最完善的认证项目,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授权认证中心超过1000家,提供专业的教育培训;累计培养信息化人才30余万人。 

● 完善的服务体系 

        国内第一个与招聘相结合的认证项目,为实现培训、认证、就业一体化,该项目为学员建立了信息化人才招聘网站,该网站免费为学员和用人单位之间架构了双向交流的平台。 

       凡是通过认证的学员,可获得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市场颁发的人才证明,并将学员资料录入进国家人才库中,对入库人员提供网上验证和查看人才简历的服务,凭入库人员身份证号码、证书编号即可在中国人才网上查验学员资料。 

● 优良的信誉口碑 

       几年来,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项目体系为广大的学员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授权认证院校、学员和用人单位的认同和信赖,人民日报社、新华网及各地主流媒体均给予了报道; 

● 证书的权威性 

        认证考试可作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提供其信息化管理及信息化技术资格培训和应用能力的证明;认证考试可作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有一个统一、客观、公正的标准; 

    证书全国通用,全国惟一编号;认证考试使用第三代智能化考试系统,计算机智能考试 

二、认证项目宗旨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关于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和积极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执业资格国际互认等有关精神,建立一套全新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培养我国信息化发展进程中所需要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为企事业解决入世后国际接轨中国际化人才匮乏问题,并为企事业聘用和选拔信息化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我国信息化人才的合理配置和合理流动。 

三、认证考核对象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不同于一般的考试,主要的认证对象有: 

  • 1、大、中专院校的在校生。 

  • 2、行政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信息化岗位工作者; 

  • 3、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信息化岗位工作者; 

  • 4、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商务管理人员; 

  • 5、有志于从事计算机、信息化技术、商务管理相关岗位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认证项目设计 

认证项目主要分为两大类别:信息化商务管理类和信息化技术工程类。 

详见:《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项目大纲》。 

五、认证证书 

证书一、学员通过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国际信息化认证协会颁发《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 

证书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信息化证书》; 

六、认证考试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管理中心负责授权认证中心的考试认证及试卷的批阅工作,其余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此项工作。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培训、统一阅卷和统一认证的认证考试模式;考试采用上机、笔试或网上在线考试等方式。 

       有关考试的具体细节见《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考试管理规定》。 

七、认证中心的授权条件 

       具体细节请参阅《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授权认证中心申请介绍》。 

详细信息请见链接:http://www.zyzg.org.cn 

(职业资格认证网) 

上一条:软件工程师资格证考试简介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