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6日  点击:[]

为活跃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开阔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生活,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展现计信学子的青春风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级新生辩论赛于11月27日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班级辩论赛根据提供不同的主题进行不同观点的辩论。辩论赛开始,先由主持人解说相关规则。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从社会到环境、由梦想到现实、从古至今、多角度、深层次、全方面地进行了分析与辩驳,使现场一直处于白热化状态。他们的语言或尖锐犀利,或绵里藏针,气势逼人的排比句,掷地有声的反问句,还有大量引用的古典诗词、名人名言,使辩论的语言丰富多彩,使辩论的气氛高潮迭起,更使自己的观点得到了最充分的表达。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辩手们各展其长,针尖对麦芒,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比赛最后在同学们的一张张合照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新生班级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召开21-22学年上学期第二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文明修身,和谐宿舍”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