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践行诚信 筑梦未来”系列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部印发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154号)等文件精神,为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我院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重点针对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在综合运用条幅、展板、海报、彩页等传统宣传途径和微信、QQ、线上视频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基础上,我院开展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确保学生能够及时、全面、准确、便捷地获知资助政策。

严格落实“两节课”制度,充分利用学生毕业返校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主题班会,在学生毕业前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教育、诚信教育,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借主题班会机会,辅导员老师为每一位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致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展期政策。

针对全院在校学生,我院于5月开展了以“践行诚信,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红色书签DIY活动。书签征集内容以“践行诚信 筑梦未来”为主题,以绘画、文字形式进行创作。经过近一周的准备时间,红色书签DIY活动于线下成功举办。比赛期间同学们认真阅读活动要求,牢牢把握“践行诚信 筑梦未来”的主题,发扬大学生创新思维,想象力,创造力进行创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十九大关于学生资助战略,普及了一定的金融知识,征信常识,不仅树立了诚实守信的观念,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第一,诚信为人的观念,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

通过开展系列学生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活动,我院引导学生树立了诚信观念,增强了法制意识,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逾期违约率,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帮助贷款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奉献意识,自觉回报社会。


上一条:祝贺我院联合承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践行实践,筑梦未来”红色书签DIY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