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计信青年在行动(四)

2020年02月28日  点击:[]

2月10日,有一名志愿者,写下了请战书,来到防疫前线,他就是来自南阳市桐河乡桐一村的我院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政。他通过桐河乡党委政府严格的岗前培训和医疗知识学习后,光荣“上岗”。桐河乡桐一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是通往唐河县城的唯一通道,每天车流量大,人流量较多,排查、登记、测体温,工作非常繁重。每天7点前,张政就来到了工作岗位,配合卡点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每天登记疫情防控物资车辆和指挥部督查车辆及生活物资必需品来往车辆次数不低于六十次,登记测温人数不少于八十人。

此外,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辖区村民,提高桐河乡各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免疫力,张政和桐河乡政府团委书记一同,冒着严寒,不辞劳苦,开着物资供应车,前往唐河县物资供应站领取抗新冠I号和II号药水共二十箱、志愿者衣服和帽子三十套,为桐河乡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证。

空闲时间,张政拿着小喇叭走村串巷,为村民们认真细致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他们提高防控意识。他为一位老奶奶科普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及口罩佩戴方法,老奶奶笑呵呵地说:“谢谢小伙子,你们是最棒的,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

张政同学在防疫工作中竭尽全力,勇于担当,桐河乡团委和桐一村检查点多次表扬张政的担当奉献精神,其事迹被桐河乡媒体报道。他用实际行动为政府担当,为人民服务,诠释了当代大学生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的精神风貌,为家乡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抗击疫情,计信青年在行动(五) 下一条:抗击疫情,计信青年在行动(二、三)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