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赴上海开展“访优秀校友,走IT之路”实践活动

2017年07月03日  点击:[]

为了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宣传母校的建设发展成就,了解校友成长历程和发展现状;锻炼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新乡学院学子爱校荣校的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6月27日-7月1日,我院赴上海“访优秀校友,走IT之路”实践团开展为期5天的寻访活动。

张慧峰、李琼、朱承老师带领五名学生一起赴上海展开新乡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践行过程共分为三天,赶赴上海市云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综合管理部职场IT室以及上海快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优秀校友刘颖、朱由华、闫盼祥,并深入了解其公司的发展,企业的运营模式,团队的管理和了解企业文化,为以后的工作和创业提供一份参考。

实践活动中的采访主要以问答和问卷的方式进行,采访之余校友带领实践团参观其工作环境,感受他们的工作氛围。在谈话中提到对IT前景的看法时,校友说到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正在逐步发展,我们应该抓住时机,对全球发展趋势有一个自己的把握。在谈及到对母校的看法及建议时,每位校友都表示出深深的怀念和感激,也提出母校可以加强企业和学校的接口,增加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在谈到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时,校友寄语学弟学妹多了解IT行业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来应对IT行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了解了IT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记录了优秀毕业生对在校大学生的学习建议,在此期间团队成员们深切体会到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要以积极正面的心态去迎接一切,机会始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上一条:我院喜迎2017级新生 下一条:我院义务维修社会实践团开展电脑义务维修及知识普及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