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赴温县科技支农团走访农户调研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点击:[]

为响应新乡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科技支农活动,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互联网+”思维,将网络信息技术、新媒体应用技术和农村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实践能力提高和农村社会进步发展。

6月27日,团队一行人走访了温县南渠河村部分农户,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山药的种植、收获、销售情况及销售渠道等;同时利用宣传页、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了农户新媒体应用情况以及在种植山药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通过与农户交流,了解到农户对山药的销售主要依靠传统的摊售,偶尔也会通过网络售卖,缺乏农业与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体结合应用的意识和能力。团队成员意识到这个问题,查找资料后,决定加大农户们对微信、微博的使用力度,使农户们对日常媒体的使用更加轻车熟路,同时也在百度、天涯、搜狗等各大问答网站上进行推广。接下来队员将教会农户使用微博微信以及如何更新微信公众号里关于农产品的信息,从而利用网络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农户与市场对接,形成网络覆盖链,进一步帮助农民朋友增收创收,带动当地农业的发展,推动当地的经济建设。

此次走访农户让团队人员深刻的感受到了农民朋友的质朴与善良,同时针对调查走访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利用计算机的专业为广大农户送去了知识、送去了技术,也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磨砺了意志。

上一条:我院义务维修社会实践团开展电脑义务维修及知识普及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开展国情社情考察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