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第3期

2014年01月07日  点击:[]

2 0 1 32 0 1 4

3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12月23日

我院展风采树典型创建优良学风

为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精选了部分不畏困难的“自强之星”、勇于进取的“学习标兵”、乐于奉献的“优秀班干”的先进学生代表进行宣传表彰。藉此进一步引导和教育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树立自立自强的积极心态,营造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形成乐学勤学的优良学风。如表彰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郭尧、获得201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的张亚楠。

我院通过展示部分先进学生风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广大学生中的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开拓创新,使学院形成浓厚的你追我赶的优良学风。

我院召开大学生党员发展支部大会

11月20日下午16: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A14-0423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支部大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孙远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叶喜民、全体辅导员、各年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本次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由叶喜民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穆瑞辉老师汇报了党支部近期的各项工作,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和积极份子转成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学院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基本要求。随后,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大会汇报了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并表明在转正后将进一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恳请党组织进行考验和帮助。入党介绍人介绍了预备的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其入党的理由,并提出建议和意见。之后,由与会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在党员投票过程中,各位老党员认真履行党赋予的权利,对29名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29名预备党员如愿转正,14名积极份子也如愿成为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孙远新副书记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树立先进性的意识,遵守组织纪律,牢记自己的职责,不断完善自我,争取将来为党做出更大的贡献。

◆ 我院承办校第五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我校A-05号楼道德讲堂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爱暖寒冬 助人为乐”为主题的生动感人的“道德讲堂”。校宣传部、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与辅导员和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首先,计算机学院在确定了“全校范围内召开道德讲堂活动”的工作计划后,院领导重视支持,迅速安排布置工作。整个活动实施得以我院领导到学生党员干部再到普通学生,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齐使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制定的方案有序开展。另外,此次活动内容按照“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发感悟、诵经典、向‘德’字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的八个流程展开。结合在校大学生的特点,环节各异,内容充实,亮点纷呈。最后,活动全程进行记录,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此次道德讲堂行动促进了学校与学院、学校与学生、学院与学生之间思想道德交流,汇聚了道德力量,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家在道德实践上 “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从而营造崇尚道德的社会氛围。计算机学院“道德讲堂”认真打造成有特色、成效明显的示范点,力争为推进落实校文明办机关“道德讲堂”部署的重点工作发挥到带头作用。

我院制定大学生党员基本行为规范文件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学生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11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依据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结合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出台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基本行为规范》,涉及政治要求、思想要求、组织要求、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基本行为规范》对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和模范带动作用,让学生党员成为思想上的先行者、生活中的奉献者、工作中的耕耘者、学习上的佼佼者、实践中的开拓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此行为规范,接受师生监督,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我院制定学生干部十项工作要求并发放学生干部聘书

为了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加强学生干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更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为了使学生会干部工作更加规范化。12月12日上午,我院团总支特结合各学生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公布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十项工作要求》,并且在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学生会成员(包括主席团、部长及委员)发放了聘书。

在颁发新一届学生干部聘书后,大家工作积极性高涨,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自觉遵守履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十项工作要求》这一制度文件。并且各学生干部表示会在其位,谋其职,不断创新,积极工作,以便接受接下来各项工作的考验。

我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贫困生活动

12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3级新生冬季送温暖•慰问贫困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新生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慰问座谈活动并带去了生活慰问品。

座谈会在孙书记对同学们的亲切慰问中拉开了序幕。孙书记首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各班贫困生代表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各项资助政策及领导老师们始终如一关怀贫困生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日常生活和学习学业中的很多困惑和苦恼,领导和老师们就贫困生的普遍心理状态以及所面临的困惑等都逐一进行了解答。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时刻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贫困生工作,充分了解贫困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使贫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集体的温暖,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我院成功举行第七届新生辩论赛

12月9日晚上,计算机学院新生辩论赛在A14楼614教室圆满落幕。本届辩论赛由计算机学院前辩论队长、现任辩论队长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共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场。本次辩论赛经过近半月的角逐,最终计科一班夺得冠军,软件班获得亚军,信管班获得季军。至此,为期两周的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辩论赛锻炼了辩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也让他们在口才交锋的实战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丰富了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

我院团支部开展“一团一品”活动

11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团支部成员与院青协成员为银河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12计科1团支部成员及青协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了慰问活动。在银河敬老院里,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很快投入到有序分工的行动中。有的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有的热情地和老人谈话、聊天,还有的细心地为老人布置温馨的房间,并且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状况……学生们的到来,给宁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更带去了温暖与感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整个敬老院顿时沉浸在一种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情。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又一次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打响了我院团支部的特色支部精神风貌,对于提升我院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我院的社会影响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我院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计算机学院从12月6日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青春爱国志奋斗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借助我院团总支的微博进行主题宣传教育,制作相关主题宣传海报,举行了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我院团总支充分利用该纪念日,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伟大历史,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的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我院和化工学院联合举办2014年元旦晚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表现创造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两院之间的合作。在我院和化工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于12月28日晚7点,在学校东区餐厅隆重举行了以新“计”神“化”——风华正茂、舞动青春、我心飞扬、元旦狂欢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晚会。两个院系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晚会现场。华丽的幕布,耀眼的灯光,齐全的音响设备向大家昭示着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蓄势待发。

晚会以演员们激情迸发的舞蹈为开场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唯美的歌声、炫酷的舞蹈、搞笑的话剧、有趣的魔术、幽默的小品等轮番上演,展现出了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中间的游戏环节也增添了不少氛围,观众的掌声、呐喊声连绵不断,宛如和和美美的一家人。整场元旦晚会中的观众互动,电子留言墙的动态变化,也时时体现出同学们对本场晚会的热情。在欢乐而祥和的气氛中,历时两个半小时的2014年元旦晚会落下了帷幕。

这次晚会为两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出师生们喜迎新年的豪迈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我院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本学期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本学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继续传承优良传统,本着“学以致用,服务师生”的服务理念,坚持为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同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小分队采取了“紧急应急”、“定时回访”、“定点维修”等多种灵活方式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服务。在教学办公区,小分队分组主动联系学校各个行政、教辅部门和教学院系的办公室,建立通畅的联系渠道,及时上门为各行政部门和教学院系办公室解决多例系统故障、网络问题等。在学生生活区设定的固定服务点,小分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12期的义务维修和咨询。

“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在每学期也开展了配套深入的实践调研。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专业知识和调研技能,为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促进我院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学风规范“十不准”学生签名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第2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