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第8期

2014年05月14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32 0 1 4

2 总第8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5月07日

u 我院完成《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探索实践》编纂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水平,适应新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大学生群体特征变化的新需要,我院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研究、探索实践,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策划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意见征集、集体讨论,最终完成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探索实践》的编纂。此项汇编的完成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生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层次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指导意义。

u 我院承办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三项活动赛事

我院在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和“优良学风创建”的要求,经过精心筹备,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以“探索创新,实践先行”为主题的新乡学院第三届电脑作品大赛暨首届校园计算机应用趣味大赛于3月底有序的开展着。本次大赛是第三届“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的三项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其他参赛院系的大力支持,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老师和三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

u 我院唱响青春并再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新乡学院2014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高举团旗跟党走,奋斗成就中共梦”大合唱活动于5月6日在校国旗广场举行。首先在表彰大会上我院再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至此,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指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已经连续四年荣获此称号。大合唱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合唱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更突出展示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学院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u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荣获文明科室荣誉称号

2014年4月新乡学院文明办授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013年度“文明科室”荣誉称号。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出学生工作以人为本,内涵发展,规范管理,协调促进为理念,以“简单管理型”向“学习管理型”的转型结合为突破口,广泛开展其他项目的创建工作,这些使各类工作与“文明科室”的创建工作相互渗透、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着力打造服务型、规范型、素质型、辅导员队伍,带出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纪律作风严明、工作业绩突出的学生工作队伍。

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创建水平,丰富创建内涵,进一步激发学生工作队伍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促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u 我院在校女篮总决赛中勇获亚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拼搏和汗水铸造辉煌。计算机学院女篮队员们用她们的的辛勤和汗水为我们谱写一首美丽的交响曲。计算机学院继前几天女篮球赛的连续胜出,2014年4月1日下午3:00,与新闻传播系进行了女子篮球总决赛。

参赛的女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示自我。场外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篮球比赛的氛围不断升温。两系运动员本着友情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比赛最圆满画上了记号。最终夺得亚军,既为本次篮球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我院夺得荣誉。

这样成绩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场下日夜艰苦训练、场上努力拼搏的身影。从第一场比赛去的开门红,小组赛高歌猛进,一路凯歌。她们就是我们心中的铿锵玫瑰,一路的胜利就是她们最好的回报。

今后,我院将继续本着丰富同学们的文体生活为目的,从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角度出发,更多的举办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盈我院学生的文体建设,推动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快速发展。

u 我院召开2014年春季运动会动员会

2014年4月8日下午4:00,计算机学院在A14号楼工作会议室组织召开2014年春季运动会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主持。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六个部对运动会组织、协调、纪律与后勤保障进行汇报,并对当前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会议最后赵书记做了讲话,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往届运动会的经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注重体验活动的过程,在活动的组织、参与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此次动员会为我院下一阶段运动会正式举行期间展开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铺垫。

u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干部座谈会

4月8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干部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干部8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主持。

会上,赵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和意义,学校和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工作部署,并通报和安排我院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他对活动提出了要求,并推荐了学生党员的个人学习内容。叶喜民老师说明了本次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征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组织发展、学生资助、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安全纪律、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研究、制定学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方案。座谈会上,同学们填写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问卷调查表》。学生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生活实际,分议题进行了发言。

各位学生干部代表开诚布公,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合理化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整个座谈会历时近2个小时,通过学生代表现场发言和问卷调查,搜集了同学们关于学院学生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一阶段学院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改进,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u 我院在学校第七届运动会中再获佳绩

4月16日、17日、18日,为期三天的新乡学院2014年第七届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我院师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此次运动会自3月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下开始筹划,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历时一个月的运动员选拔、方阵训练,我院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

u 我院举办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理解,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切实保证发展大学生新党员的质量,我院举办了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月21日下午4点,培训班在A14-0223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为100名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第一讲。按照学院党课培训安排,在4月21日到5月6日的培训中,为学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八讲内容。

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员们态度端正,本期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致2014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第7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